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俄不会进攻乌克兰 占领这个穷国弱国太愚蠢
www.wforum.com | 2021-12-08 15:34: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俄不会进攻乌克兰 占领这个穷国弱国太愚蠢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近日一系列报道警告说,俄罗斯军队正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显然有采取行动的意图。而美国情报机构也估计有70000名俄军士兵部署在边境的四个地点,而乌克兰方面估计的俄军人数则更多。

美媒:俄不会进攻乌克兰 占领这个穷国弱国太愚蠢

  因此乌克兰问题也成为了最新的焦点。俄罗斯的主要目标似乎是为了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如果乌克兰成为北约成员,那么西方军队就可能会靠近俄罗斯的心脏地带。毫无疑问,俄罗斯强大的军队有能力占领乌克兰,特别是第聂伯河以东地区。自2014年的“克里米亚”事件以来,在东乌克兰地区,乌克兰军队与当地民间武装组织的冲突一直持续到现在。

  然而,俄罗斯迄今为止的军事行动似乎只是阻止乌克兰政府加入北约的行为,而不是实际占领该国。以下是俄军不太可能发动进攻的五个原因。

  首先是规避风险。近20年来,普京总统一直采用在不冒大风险的情况下与西方对抗。如果对一个拥有4000万人口、五分之四居民不是俄罗斯人的国家采取行动,将带来无法估量的不确定性,最终可能危及俄罗斯安全稳定,冒这样的风险是不值得的。

美媒:俄不会进攻乌克兰 占领这个穷国弱国太愚蠢

  其次是占领乌克兰的代价太大。如果俄罗斯占领了这个欧洲最贫穷、最腐败国家的部分或全部领土,那么它就必须重新建设一个正在从战争损失中恢复过来的不稳定的发展中国家。而这个沉重负担还将无限期的持续下去,会给俄罗斯政府带来巨大的成本投入,而回报可能会非常少。

  第三是刺激北约。地缘政治专家加夫顿表示,如果俄罗斯进攻乌克兰,西方国家将会认为俄罗斯是对欧洲的巨大威胁,并认为俄罗斯又恢复了以前暴力扩张的传统将其实力范围向西方推进。而这种认识可能会激励西方国家领导人增加军费开支,并加强对俄战争的军事准备。因此一旦俄军进攻乌克兰,可能导致西方国家采取更多的军事行动。

  第四是进攻行动会招致不可避免的制裁。尽管北约不太可能派兵反击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但其成员国将把对俄进行最严厉的制造。此前因为“克里米亚事件”,俄方已经受到了美国的制裁,美国最近又在阻止从俄罗斯到德国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目前俄罗斯的经济严重依赖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如果西方实施制裁,这些出口就将受到严重限制。

  第五是俄罗斯国内的形势。俄罗斯领导人不得不考虑国内民众对乌克兰战争中伤亡的反应,并且乌克兰在西方的援助下,也将给俄罗斯的军事行动造成很大损失。而乌克兰旷日持久的战争,还可能会引发类似1970年代末苏联入侵阿富汗所导致的灾难。因为俄罗斯人和美国人一样,也不愿意让自己的亲人死于战争。

  考虑到这些问题,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看起来既愚蠢又不可能。俄罗斯目前在乌克兰边境集结的兵力甚至还不足以占领第聂伯河以东的地区,因此除非美国情报部门侦察到俄军进一步集结行动,否则俄军的进攻是不可能的。

  除非俄罗斯采取重大行动,否则让乌克兰加入北约也没有多大意义。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