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为何要造50万支AK203 印媒:国产步枪实在太差了
www.wforum.com | 2021-12-08 15:2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为何要造50万支AK203 印媒:国产步枪实在太差了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和俄罗斯终于达成了AK-203步枪的合作协议。12月6日,印度国防部长拉赫纳特·辛格和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签署了多项防务协议,其中最重要的是在印度制造AK-203突击步枪。这一合作项目被视为对印度国防工业的巨大推动,是印度政府提出的“自力更生的印度”计划的一部分。根据协议,印度将制造50万支以上的AK-203突击步枪,该合同的价值512.4亿卢比(约6.7亿美元)。

印度为何要造50万支AK203 印媒:国产步枪实在太差了

  这并不是印度和俄罗斯第一次联合开发武器系统。此前两国已经联合生产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然而生产突击步枪将极大的提高印度军队的作战能力和莫迪政府的“印度制造”计划。

  该协议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印度的背景下签署的。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仍然是印度坚定的防务合作伙伴,印度正在接收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而这也可能会招致美国的制裁。

  印度努力生产AK-203

  印度和俄罗斯在2019年就已经签署了AK-203项目的协议,但由于向俄方支付生产许可证的费用问题,该协议受阻。现在随着新协议的签署,该问题已经得到全面解决。

  AK-203步枪将在位于印度北方邦的阿梅蒂地区科尔瓦市的印俄合资工厂中制造。印度总理纳莫迪还在2019年3月出席了该厂的揭幕仪式。根据协议印度将拥有该厂 50.5%的股份,俄罗斯的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和俄罗斯国防出口局将分别拥有42%和7.5%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陆军的精锐部队“拉什特里亚步枪队”是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最大用户之一。该部队部署在冲突最严重的克什米尔地区。而作为印俄两国间技术转让过程的一部分,首批70000支AK-203步枪将采用俄罗斯制造的零部件。印度陆军将在32个月后接收第一批步枪。

  AK-203有什么特别之处?

印度为何要造50万支AK203 印媒:国产步枪实在太差了

  AK-203突击步枪将取代印度国产的“英萨斯”突击步枪,它已在印度部队中服役了20多年。俄罗斯的新型步枪重量更轻、更坚固,而且还可以使用一系列高科技的附加战术组件,如定制的瞄准镜和握把等,这对特种部队执行任务非常有用。据印度政府称,AK-203步枪将提高印度军队在平叛和反恐行动中的作战能力。

  “英萨斯”步枪的重量为4.15公斤,长为960毫米。而AK-203重3.8公斤,在枪托折叠的状态时长度为705毫米。这使得俄制步枪比“英萨斯”更轻便、更利于机动,因此更适合用于平叛行动。

  AK-203使用的是7.62x39毫米弹药,而使用的是5.56x45毫米子弹,因此AK-203更具杀伤力。“英萨斯”的有效射程为400米,而AK-403的射程为800米。与“英萨斯”步枪20弹匣容量相比,AK-203的弹匣可装30发子弹。虽然“英萨斯”的射速达到每分钟650发,要比而AK-203每分钟600发更快,但AK-203的精度会更高。此外AK-203还使用了可折叠枪托、更符合人体力学的握把,使士兵更易于握持和射击。

  印度替代“英萨斯”步枪的计划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由于此前印俄双方在AK-203合作协议方面存在分歧,该计划一直处于停顿状态。而印度地面部队普遍抱怨“英萨斯”性能不佳,才促使印度做出这一决定。

  近十年来,印度一直在寻找一种新步枪来取代老旧的“英萨斯”。AK-203的性能使其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预计该枪的列装还将提高印度士兵的作战士气,降低维修成本。最终AK-203将会使用印度当地的原材料来制造,这可以被视双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