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每年支付或超2100亿日元 驻日美军“保护费”要涨钱
www.wforum.com | 2021-12-08 01:43: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年支付或超2100亿日元 驻日美军“保护费”要涨钱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7日透露,日美两国政府围绕2022年度起5年的驻日美军驻留经费,展开了最终协调,双方拟定该经费为每年逾2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规模,较2021年度有所增加。

  报道称,日美两国拟定美军驻留经费为每年逾2100亿日元,较2021年度的20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有所增加。实际增额设想的是,日本自卫队与美军联合训练经费、共同使用的机场维护费用。

  报道指出,2016至2020年度,驻日美军驻留经费的总额,达到约9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6亿元)。其中,驻日美军基地的水电燃气费和劳务费占到大半。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水电燃气费的日方负担部分将减额。”

  在迄今的谈判中,美方主张驻日美军重要性上升,日方以严峻的财政状况为由,就难以大幅增额,谋求美方的理解。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虽然不是像川普前政府那样的巨额,但美方要求的数额还是很高。

  据报道,日本政府打算在大约12月中下旬,与美国政府最终谈妥后,把美军驻留经费也反映到2022年度预算案当中。

  此前报道,驻留经费负担通常每5年,以签署特别协定的方式进行更新。现行的特别协定已于2021年3月到期。但因谈判期与2020年秋季美国总统选举、政权交接重合,所以2021年1月拜登政府上台后,日美就延长1年达成一致,再次展开了磋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