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闪电”访问印度,签署了28项协议,军事领域与印度深度捆绑
www.wforum.com | 2021-12-07 17:20: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闪电”访问印度,签署了28项协议,军事领域与印度深度捆绑

12月6日,在印度对接“印太战略”,拥抱美日印澳“四边机制”,疫情仍然严峻的背景下,俄罗斯总统普京带领主要班子成员,仍然“闪电”般地访问了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会晤。

在普京为期一天的短暂访问中,俄印签署了涉及28项内容的协议,加强双边贸易和投资,是俄印两国领导人会谈的重要内容。

在外界眼中,军事国防也是俄印领导人重点涉及的内容,两国签署了涉及S-400远程防空导弹,苏-30MKI战斗机、Т-90C坦克等军售在内的军事合作项目,则是普京本次访问新德里的重大收获。

在印度深化对美合作,印美关系持续升温,普京对新德里的访问,以及武器装备的交易,有稀释美国对印度的拉拢作用,美国如果因印度采购俄罗斯的武器,而对印度实施制裁,会将印度推向俄罗斯的怀抱,令美国投鼠忌器。


深化莫斯科和新德里的传统友谊,尤其是继续加强对新德里的军售,让俄制武器仍然占印度从国外进口武器的大头,通过提高对印度的武器出口,从军事上深度捆绑俄印两国的“特殊战略伙伴关系”。

在俄罗斯开始向印度军方交付价值50亿美元射程400公里的S-400远程防空导弹的前提下,印度和俄罗斯签署了一项军事合作协议,在印度北方邦科瓦工厂联合生产超过60万支AK-203突击步枪,将成印度陆军步兵的制式枪械,合作金额约为500亿卢比。

普京“闪电”访问印度,签署了28项协议,军事领域与印度深度捆绑

两国还签署了另一项为期10年的军事合作协议,俄印双方就阿富汗局势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交换了意见,普京还宣布两国军队将在俄罗斯和印度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俄印或推迟签署《互惠交换后勤协定》,该协定将允许双方军队进入对方基地和港口进行后勤补给。现在,俄印海军就具体事宜,仍然在密切讨论中。

此外,12月7日,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表示,俄罗斯和印度将放弃使用美元进行相互结算,所有支付均以卢布和卢比进行。

印度是俄罗斯武器的主要购买者之一,据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署的消息,印度向俄罗斯订购武器的总额约为150亿美元,自1990年以来印度的武器采购总值近700亿美元。

总之,本次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新德里的访问是成功的,除了要将俄印的贸易额提高到年度300亿美元外,俄罗斯已在印度境内设立枪械生产线,以国际军售的方式打开经济被西方制裁的不利局面。

同时28项涉及俄印两国广泛合作的协议,为12月7日普京与拜登的视频会晤开了一个好头,让俄罗斯在与美国的交往中,就更加有自信心和底气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昆明医院提供男性“根浴”服务:美女护士操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