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要对抗北约的非洲大国不买苏35了 想直接购买苏57
www.wforum.com | 2021-10-27 18:21: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对抗北约的非洲大国不买苏35了 想直接购买苏57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阿尔及利亚空军长期以来一直都是苏联/俄罗斯高性能战斗机的主要客户,该国的战机部队被认为是非洲和阿拉伯世界能力最强的的。西方对利比亚的突然袭击导致阿尔及尔和邻国埃及都意识到其面临迫在眉睫的安全威胁。

  阿尔及利亚在过去十年中在发展战机和防空武器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资金,采购了大量现代化的俄罗斯武器装备。阿尔及利亚空军部队的骨干目前由估计72架苏-30MKA重型战斗机组成,除埃及装备的苏-35外,这些战斗机被认为是非洲大陆性能最好的战斗机。此外该国还装备了少量米格-29和米格-29M中型战斗机、苏-24M战斗轰炸机和米格-25重型截击机。长期以来,人们一直猜测阿尔及利亚有兴趣从俄罗斯购买苏-35“4++代”战斗机。相比苏-30,这种战机更多地使用复合材料,并拥有更卓越的发动机、传感器和航电设备,以及较低的雷达反射面积。尽管多年来有很多未经证实的阿尔及利亚采购苏-35的报告,但该国获得苏-35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小。

  在冷战期间,阿尔及利亚是米格-25重型截击机的第一个出口客户,该机也是当时苏联提供出口的空战能力最强的飞机。随着冷战后俄罗斯终止了米格-25的后继机型米格-31M的开发,苏-35被认为是最有能力取代米格-25的重型长航程截击机。从2014年开始在俄罗斯空军服役的苏-35,曾被视为是阿尔及利亚寻求获得的性能最好的俄罗斯战斗机和截击机。然而阿尔及利亚预计将购买性能更强的苏-57战斗机来取代其米格-25,并同时购买更多的苏-30来取代其较旧的米格-29。而阿尔及利亚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欧洲国家越来越多的投资于采购或开发第五代和第六代战斗机技术,而苏-57被认为更有能力应对这些技术。目前该机正在开发一系列六代机技术,从先进的人工智能和无人机僚机到高超音速弹道导弹和远程空对空导弹技术等等。苏-57是在考虑整合六代机技术能力的情况下制造的,因此阿尔及利亚空军若获得苏-57,将比苏-35的性能强大得多。

  对于“4++代”战机能力,阿尔及利亚可以选择使用苏-35的技术为其装备的苏-30MKA进行升级,以达到类似的性能标准。这些升级可能将包括为苏-30换装“雪豹-E”雷达,或者可能是苏-57使用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具有更长使用寿命,推力更强大的AL-41发动机。新的传感器和航空电子设备还将使阿尔及利亚的苏-30能够更有效是使用一系列新型等等,如R-37M远程空对空导弹,使它们能够在战时对国内外空域进行非常广泛的控制。阿尔及利亚的防御要求是能够对抗北约成员国的高性能战机,这些战机被视为对该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因此这很可能是该国选择采购苏-57而不是苏-35的关键因素,就像它之前优先购买昂贵的俄制战机以对抗西方和以色列的F-15一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