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挑战中俄朝?日首相称未来将对敌方导弹基地先发制人
www.wforum.com | 2021-10-26 19:43:4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10月18日刊登题为《扩充军力的日本可能对俄中实施先发制人的攻击》的文章。文章说,目前的太平洋地区局势充满刀光剑影,其中日本穷兵黩武的言论令人警觉。

  文章指出,日本人表示,自己需要强大的核舰队、战略核武器和巡航导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火上浇油,声称日本军方未来或将能对潜在敌人的导弹基地实施先发制人的攻击。日方的这一“警告”不光针对朝鲜和中国,可能也剑指俄罗斯。日本“武士们”又想打仗了?

  俄罗斯政治学家叶夫根尼·萨塔诺夫斯基对此深信不疑。他强调,岸田文雄近期的所有言论都可被视为战争准备。这位学者呼吁俄军方研究并制订与日本交战的各种可能方案——从双方在千岛群岛附近发生有限军事冲突,到日本攻击俄远东军事设施,乃至两国间爆发“旨在摧毁对方的全面战争”。

  文章说,面对日本首相发出的军国主义言论,俄罗斯感受到了什么样的真实威胁?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日本能在极短时间(几个月到一年)内将本国的军力扩充数倍。

  日本海军现有的直升机母舰可通过加装滑跃起飞甲板而轻易变成航空母舰。

  日本人在加入美国第五代战机F-35制造计划的同时,也在打造自己的国产三菱F-3战机。后者据说比F-35更完善,而且重要的是它的造价更低廉。

  日本的反舰导弹强于美国同类产品也是公认的事实。这方面的一个有力证据是,日方宣称已将ASM-3导弹的射程扩大到400公里,因而可将其部署在陆地和舰艇上用作陆基和海基反舰导弹,还能将其挂载在巡逻机和歼击机上作为空基反舰导弹。

挑战中俄朝?日首相称未来将对敌方导弹基地先发制人

       资料图片:2018年8月26日,在日本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日本陆上自卫队举行演习。

  现在,日文版雅虎新闻网站在报道中强调,日本能够独自建造最先进的武器。该网站指出:“如果与俄中开战,日本武装力量只能依靠自己而不应等待美国的援助,美国只会撤离日本。美国很可能采取与它在阿富汗一样的做法。”

  文章说,日本长期以来一直希望拥有可以打到朝鲜和中国的巡航导弹。这些导弹不仅要覆盖所谓的争议岛屿,还要能对俄罗斯大陆造成威胁。

  政治学家和历史学家亚历山大·季莫夫斯基表示:“现在,日本人忙于建造并向自卫队交付用于侦测非标准轨道飞行目标的高性能雷达。日本也在独自研制远程巡航导弹以获得遏制手段。日本人准备用新的F-3隐形战机替代现役的F-2战机,还做出了侧重发展海上反导防御系统的选择。日本放弃了美国的陆上‘宙斯盾’反导系统,同时将本国配备‘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数量扩大到了8艘。”

  文章援引季莫夫斯基的话说:“日本没有核武器,而它的所有潜在对手都有很多核弹。这似乎在暗示我们,日本如果对敌人的导弹基地实施先发制人的攻击将面对何种结局。但日本可能认为,一切并不那么糟糕,可以在特定情况下放手一搏。

  “有没有可能发生‘悲剧性的意外’?的确,有这种可能。当年的俄日战争就是这样发生的。37年后,类似情况在珍珠港再次上演。日本的陆上和海上自卫队干部学校对于先发制人拥有充分的研究和准备。日军在这方面也取得过成功经验。

  “岸田文雄并非最先提出实施先发制人攻击的日本首相。前首相安倍晋三去年就提出过这种可能。他们在这方面的措辞语气非常重要,因为委婉语在日本的政治语言中具有重大意义。

  “日本的军事新思路可描述为‘创造消除敌人所拥有的进攻武器的可能性’。岸田作为安倍继承人,曾参与推进‘充分武装’日本并保障相关资金需求的计划。

  “至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声称可能实施先发制人的攻击,这被视为日本对不可避免的外国侵略的反应,甚至能得到国际法的认可。如果俄罗斯领导人获得的情报显示近期将发生针对本国的大规模核攻击或其他攻击,那么他也有权实施先发制人的攻击,当然这不会是核打击。然后,一切都将取决于谁的弹道导弹飞得更快、打得更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