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一战成名:他曾精准击落14颗“间谍”气球
www.wforum.com | 2023-02-05 17:32:34  Ed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4日出动2架F-22猛禽战机,其中一架发射飞弹击落中国间谍气球。值得一提的是,两架战机呼号为“FRANK01”、“FRANK02”,向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国空军王牌飞行员小法兰克路克(Frank Luke Jr.)致敬,当年此人曾击落14颗德军侦察气球。

综合商业内幕、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美国4日下午2时许,两架F-22猛禽战机升空后,其中一架发射AIM-9X响尾蛇空对空飞弹,精准击落中国间谍气球。飞行员出于安全等目的,以呼号代替名字进行沟通,已知这两架战机的呼号为“FRANK01”、“FRANK02”。

美国北方司令部发言人玛蒂雅丝(Elizabeth Mathias)表示,这次战机使用的呼号FRANK,是为了致敬美国一战王牌飞行员、拥有“亚利桑那气球剋星”称号的小法兰克路克。此人当年在短短8日成功击落14颗德军侦察气球及4架飞机,仅出击10次就取得这18项胜利。

一战成名:他曾精准击落14颗“间谍”气球

一战期间,小法兰克路克是第一位获得荣誉勳章的飞行员,也是单日击落5架以上航空器的“一日王牌”飞行员(Ace airmen)之一。如今亚利桑那州家乡的“卢克空军基地”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