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古代青楼为什么养着一群壮汉?
www.wforum.com | 2021-12-08 04:52:57  趣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古代青楼为什么要养一群壮汉,这些人仅仅是因为防止有人闹事那么简单吗?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

古代青楼为什么养着一群壮汉?

  青楼一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青楼这个词出现的很早,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了,最早青楼指的是精致且豪华的雅舍,一般都是作为豪门高户的一个代称,后来才泛指为风尘场所。

  现代人似乎都对青楼非常的感兴趣,值得一提的是,有历史学家认为,在古代封建社会,衡量一个朝代是否繁荣的时候,也可以看看他青楼的数量。

  因为那里不仅仅是男人寻欢作乐的地方,从某种意义上说,古时候只有国泰民安的时候,大家才有心思去那里游玩,可以带动经济。

  当然了青楼也不一定就是龌龊的地方,这里也是有等级之分的,有些青楼是非常讲究的,都是文人雅士去的,里面都是喝着小酒吟诗作对,即使女子们也都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青楼作为一个相对特殊的地方,里面也有很多特殊的职业,比如说龟公和老鸨,除此之外几乎每一家青楼都养着一些壮汉。

  那么养着这些汉子又是干什么的呢?看到这里想必大家立马能够想到,这些人其实就相当于一个保镖的作用。

  在青楼里的男人免不了要喝酒,有时候可能因为某个姑娘互相好勇斗狠,又或者是其他青楼会派人来砸场子,这些事情自然是需要人去摆平的。

  这个时候这些汉子们的作用就出来了,他们可以有效的防止有人闹事,那他们仅仅只有这一项工作吗?当然不是,他们不仅仅是防外人,最主要是防自己人。

  自己人是谁呢?毫无疑问就是那些姑娘们了,青楼里最不缺的就是姑娘了,而且数量不在少数,如果数量太少也没有开的必要了。

  严格的说起来,外人在青楼闹事的也相对较少,一般有身份有地位的人在这里都很低调,尽量不去惹事,普通人了解自己惹不起青楼的人,也不会闹事。

  闹事最多的也就是喝多了的人,所以说青楼养的这些保镖们最主要还不是对外的,毕竟根本没有多少人会在这种场所闹事。

  他们的所有精力都用在防姑娘们上,比如说最简单的防止姑娘逃跑,虽说因为古代的各种制度,这些姑娘即使逃出去也没法继续生存,但难免也会有人想着跑。

  在青楼工作的姑娘地位很低,一直被人看不起,而且古代女性都讲究一个贞洁,很少有人自愿干这个,有不少都是被迫的。

  有人是因为自己快要饿死了才干这个,还有些女孩是自幼就被家里卖来了这里,她们当然不想一辈子干这个,想逃跑很正常。

  还有些因为不想从事这个,也不怎么听话,这个时候也需要这些汉子们出场解决,开青楼的人自然希望自己手下的姑娘们都乖乖听话,如果都有自己的小心思,或者想着逃跑,那他这个青楼也没法继续开了。

  姑娘们如果也不好好干,口碑自然不好,也就没法继续经营,所以养着这些壮汉,说白了就是震慑这些姑娘们的,如果谁有不好的想法或行为,免不了遭到非人的虐待。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