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80年前一幕会重现?12月7日凌晨,日军偷袭珍珠港,值得我们警惕
www.wforum.com | 2021-12-07 17:33: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0年前一幕会重现?12月7日凌晨,日军偷袭珍珠港,值得我们警惕

      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军队350余架飞机偷袭了美国珍珠港,在此次袭击中,美国太平洋舰队主力几乎全军覆没,伤亡和损失历时三年零八个月也仍旧难以统计。参与了此次行动的日本老兵回忆此事时,表示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世人战争有多名的残酷,大家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然而12月7日凌晨,是日军偷袭珍珠港80周年纪念日,当天却有约100名日本政客,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要知道在所谓的靖国神社,里面供奉了14名罪孽滔天的二战甲级战犯,可以说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近来日本政客频繁参拜靖国神社,向外传递了一种很不好的信息,这值得我们警惕,以免80年前一幕会重现。

        日本是一个极具侵略性的国家,也从来都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现在日本之所以受美国限制,完全是因为美国目前比日本强。一旦某一天美国走向没落,日本说不定是第一个落井下石的国家,毕竟日本对美国虽然表面十分尊敬,但实际上早有怨言。在二战结束后,美国强加给日本一部“和平宪法”,让日本无法发展正常军队,这令日本早就十分不满,并且日本的历任首相,都在为突破该宪法而努力。现在“和平宪法”对日本而言,早就有名无实,日本自卫队的实力,也并不比许多国家的军队差,甚至其整体实力在全球各国的军队中都能排得上号。

       可以说日本是一个非常“慕强”的国家,其之所以甘愿充满美国的军事桥头堡,与美国签署“安全保障条约”,在法律上从属美国,是因为美国两颗核弹将日本打疼了。所以日本对偷袭珍珠港感到“忏悔”,却将大量二战甲级战犯给供奉了起来,还时不时的组织参拜一下,对于自己曾今犯下的过错全部持不承认态度,甚至还恶意扭曲历史。日本官员在偷袭珍珠港的纪念日,组织大量人员参拜靖国神社,这反映出了日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消极动向。

       据日本媒体12月7日报道,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该组织原则上每天会组织三次参拜靖国神社,因为疫情原因,此次参拜是2年零2个月以来的首次。对此有观点表示,日本政客故意选择在12月7日参拜靖国神社,不知道是想让更多人重新忆起珍珠港事件,还是想靠珍珠港事件转移大家的视线。毕竟每次日本政客参拜靖国神社,都会激起很多人的反映,不仅会遭遇来自我们国家的批评,一些周边国家也会对日本的行为感到不满。二战时期,受到日本侵害的亚洲国家很多,如果不是得到美国的支持,日本差不多在亚洲地区已经举目皆敌。日本之所以会放下对美国的仇恨,紧抱美国大腿,是因为其明白,如果失去美国这个依靠,日本在亚洲地区几乎没有立足之地,毕竟日本与周边国家都存在很深的矛盾。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