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江泽民当年欲撤换胡锦涛 老军头怒拍桌子
www.wforum.com | 2021-12-07 04:54:37  《江泽民其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年,名震一时的厦门“远华案”随着赖昌星被判无期而告落幕,但隐藏在中共高层的黑幕还远未被揭开。

江泽民当年欲撤换胡锦涛 老军头怒拍桌子

  上世纪九十年代,权力并不怎么稳固的江泽民借远华案成功收编公安部、修理军中异己,公报私仇。而对涉案的亲信贾庆林、贾廷安不仅死保,而且加官进爵。

  传贾廷安报 信赖昌星亡命加拿大

  上世纪90年代初,走私成风,赖昌星仗着与中共党、政、军的特殊关系,大发其财。1999年4月20日,时任总理朱镕基亲自批示查办,故称“420”专案。

  因案涉众高层,专案组一度感棘手,令朱镕基大怒,却不料获时任总书记江泽民支持称:“我做你的后台!”当局从全国调集数千人查案。

  赖昌星在加拿大对自由撰稿人盛雪称,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与他关系非同一般。赖昌星透露了奥秘:“我就是给一点点(现金)喽。”“请他们吃饭他们就高兴了,送一些小东西给他们,衣服啊,皮包啊,手表,有时给他们的太太们带一些东西,给一、两万块钱让他们潇洒去喽。”

  有分析认为,贾廷安收受的如果真是如同赖昌星所说的那么“一点点”“小东西”,在当今腐败档次已经动辄成千万上亿的局势下,或许只在支部“保鲜”会上自我检查一下就可以过关的说辞罢了。

  赖昌星坦承:“在北京认识了这些人后,政府方面会给我方便,在中国做事不都是凭借这些吗?不然我再有本事,再有头脑也没用的。”1999年8月,闻到要抓捕风声的赖昌星携妻儿经香港逃往加拿大,开始长达12年的寻求庇护之旅,据传,通风报信的人正是贾廷安。去年7月23日赖昌星被遣返回国。

  而正是在2011年的7月23日,中央军委循例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包括江泽民秘书、现任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在内的6名中将获晋升上将。与“远华案”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贾廷安,在赖昌星被遣返回国之际获晋升,格外引外界关注。

  江泽民借远华案收编公安部

  事实上,在调查远华集团董事长、远华案首要嫌疑人赖昌星之前很长时间,有关部门就开始了对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的调查。公安部的领导班子是李鹏任总理时的班底,对江泽民并不怎么买账,所以那时江泽民态度坚决。

  赖昌星与李纪周也是铁哥儿们。李纪周交代自己受贿,其中涉及赖昌星的是三件事:老婆为了做生意,向赖“借”了100万元人民币;女儿在美国开了一家公司面临破产,赖汇了50万元美金到她的账户;他本人收了赖当面给的三万。

  在赖昌星眼中,李纪周案完全不是这么回事,而是“遭人陷害”。“我保证李纪周是不会找人要钱的那种人,否则,我也不会跟他那么好”。赖昌星说,是给了李的妻子100万人民币、给了李的女儿50万美元,但他坚持说“这都是说好了向我借的,要还的。”

  那么谁非要动李纪周呢?赖昌星叙述了这么一个版本:李纪周是陶驷驹给提拔起来的,分管交通、出入境、边防、办公厅等五项业务,都是肥缺,“所以(新来的部长)贾春旺就嫉妒他,一直想换上自己的人”。有人告状告到监察部,“说李纪周卖官,拿了五十万”,监察部来报告给贾春旺,贾春旺又下令转给了中纪委。

  贾春旺1998年至2002年任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武装警察部队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远华案后,作为江泽民爱将,2002年贾春旺任最高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2003年3月贾春旺当选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最高检察院级别高于省部级,相当于国家领导人,地位显赫。

  随后,2002年,江泽民把更为铁心卖力的周永康推到公安部部长宝座上去。从此以后,公安部完全被江泽民掌控,成为血债帮的私家武装。

  江泽民借机报刘华清发飙之仇

  随后,借远华案,江泽民再把整治的矛头指向军队,因为军队一直不服江泽民,所以江泽民也不手软,特别是查到了原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女儿、儿媳妇,以及总参情报部部长姬胜德的头上,江泽民决定拿他们开刀。

  时任军委副主席刘华清是邓小平的老部下,也对邓忠心耿耿,邓安排刘华清任军委副主席,目地是让他在军中监军,制衡江泽民。没有军方资历的江泽民在1989年11月被任命为军委主席,但老军头们对这个从来没有摸过枪的人的并不买账。

  邓小平死后,羽翼渐渐丰满的江泽民对邓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锦涛横竖看不顺眼。据港媒披露,一次军委会上,江泽民想拿掉胡锦涛接班人的地位,换上身边的心腹曾庆红。哪曾料想刘华清闻言大怒,拍桌子指问江泽民,“是否想违背邓小平的遗命?”江泽民怕军队造他的反,自此以后,再不提撤换胡锦涛的事情。但从此以后,江泽民对刘华清怀恨在心。

  所以这次远华走私案,受牵连最高级别的党和国家级的前领导人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刘华清的女儿刘超英和一儿媳妇均因涉远华走私案被捕。这两个人是刘华清最喜爱的两个人,为了她们被捕的事,刘华清不得不放下老脸亲自打电话给江泽民求情,但江泽民没有说一个字,听完之后就放下了电话。

  刘华清的小儿媳妇不仅人长得漂亮,生意做得精明,还很会讨刘华清的欢心,她被捕后,由两个女兵日夜看守,她居然能乘上洗手间之机,逃了出去。她逃到了河南,给刘华清打了电话,问刘是否知道她被捕的事。刘回答知道,她才死了心,自动回到中调组去自首。

  但是,到了后来,远华案案情持续发酵,牵扯到了江泽民的心腹贾庆林身上,江泽民就不再是“铁面无私”了,叫急刹车,死保贾庆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