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史上被忽略的女将 巾帼不让须眉 实力不容小觑
www.wforum.com | 2021-10-25 06:21:06  爱殇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上很多能够带兵打仗的将领,由于他们出色的军事才能而名流千史,但是我们仔细观察之后就会发现在被大家交口称赞的将领很多都是男性,女性则是少之又少,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似乎被我们遗忘的巾帼女英雄。

史上被忽略的女将 巾帼不让须眉 实力不容小觑

妇好,在1976年挖掘的妇好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因为相较于其他的墓穴来讲,妇好的墓中有很多兵器的存在,而最引人注目的两件铜钺钧以雷纹为地,铸有“妇好”二字,可见妇好也是一个武力非凡的将军。据甲骨文的记载,妇好伐羌国大获全胜,对于商朝的发展也是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而羌国也极有可能是鬼方国(古雅利安人),历史学家表示这场战争胜利的意义,甚至有比于蚩尤之战。

史书记载妇好是商王武丁的王后,由于她出色的带兵能力也让商王武丁对她十分的上心,我们都知道商朝是一个非常迷信的朝代,在很多重大的事情方面都会进行占卜,而妇好每次带兵打仗,怀孕生子这些事情武丁都会主动去占卜一卦,在妇好去世后武丁十分伤心,怕她在地底下受罪,更是将她许配给了自己的三位祖先,让他们保护妇好。

樊梨花,她的名字在民间也是非常的响亮,和她的丈夫薛丁山两人一起西征的事情,至今仍被人广泛流传,身处那个男尊女卑的朝代,一个女子能有如此的气魄并注定了她不平凡的一生,虽然樊梨花受到家里人的影响,自幼习武,但是由于他的长相娇美,也是受到多人的追捧,不过她却对薛丁山一见钟情。

嫁入薛家之后,由于当时的皇帝李世民为了平定西边的叛乱,任命薛仁贵前去征讨,而樊梨花也是作为随从之一,由于在战场上出色的表现,樊梨花也是被授予了西北大将军的称号,而且在现在很多的戏曲影视中,都有很多歌颂樊梨花的大将风范的场面,既有她的武艺高强带兵打仗的飒爽英姿,也有她身为女子的柔情一面。

平阳公主,作为皇帝李渊的三女儿平阳公主在李渊的皇朝建设中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当父亲决定起兵的时候,平阳公主为后应募集了很多的兵力,当时她的军事头脑已经初露锋芒,对于平阳公主,很多人都极其拥戴的这位将领,因为她的军纪非常的严明,而且由于军队是由女将作为主要领导者,所以很多人都亲切的称之为这支队伍为娘子军,由于出色的战绩,对于自己的这位三女儿李渊也自然是十分的宠爱,并册封她为平阳昭公主。而她死后也是史无前例的使用军礼下葬,使得很多朝臣都觉得这种做法十分的不合适,毕竟是在那样一个封建王朝里面一个女子使用军礼下让对他们来讲是莫大的侮辱,但是李渊却力排众议,因为他认为战场上冲锋陷阵,平定多次战乱,为唐朝建设立下不可磨灭功劳的平阳昭公主有这样的权利。

苏三娘,关于苏三娘的传说有很多种,但无一例外的是对于她的长相人们都有着大篇幅的描写,而更有传闻说苏三娘貌美之度达到男人见她都要回头看上几眼,而除此之外他由于自幼习武,兵器,射术等更是样样精通,由于当时苏三娘的丈夫苏三是天地会的起义军,而她自然也追随丈夫的脚步,在一次大的起义前由于小人的泄露计划败露,苏三被杀,而后苏三娘被推举为天地会的首领,为了替夫报仇,十三娘便把矛头指向了清军,在多次和腐败的清军进行的斗争中,苏三娘一直都是十分的勇敢果断,奋勇杀敌,穿上铠甲的那一刻没有人把她当成一个女子看待,而且出色的作战能力也让苏三娘得到了当时太平天国领袖洪秀全的赞赏,并且将她任命为女兵营的副总管。

而在长期的作战过程中苏三娘了结识了自己的第二任丈夫罗大纲,咸丰三年,罗大纲被调去江西,而当时为了迷惑敌人,苏三娘也是穿上丈夫的盔甲,冒充丈夫迷惑敌人,而当敌人识破之后,便开始猛得攻城,而随着清军的数量越来越多,苏三娘自知不敌,为了避免受到清军的屈辱,她便自刎而亡。太平天国的起义军中,苏三娘确实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而当时人们对他的赞赏以及拥戴程度就可以看得出来苏三娘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女子,她身上有着的既有对穷苦百姓的怜悯,又有着对丈夫被杀的不舍和愤慨,而这些都转换成了她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勇气,就连对头曾国藩也都评价她为女中之豪杰。

如果深挖历史的话,在历史上还有很多像她们一样能够勇敢站出来奋勇杀敌的巾帼女将的出现,也是虽然在当时以男性为主的政权中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但是她们也用自己的实力去冲破着世俗的观念。

现代社会中也在倡导男女平等,同样女性在社会中发挥的作用也是在渐渐显露出来,虽然有很多人都觉得女性天生就是偏弱的一方,但是无论是在古代还是在现代,总有一些女性敢为人先,而我们之所以能够发展到现在这样的状况,也和那些女将们的优越表现分不开,正是因为她们的存在,我们也看到了豪杰一词也可以用来形容女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