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www.wforum.com | 2024-03-23 15:04:27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张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场内的照片显示,在俄乌战争中的坦克广泛使用的支架防护网已经被共军广泛采用,这种外挂防护网专为为应对在俄乌战争中爆红的自杀式无人机攻击,尤其是在城市巷战中。

专家分析称,东部战区的坦克装甲车装上防护网是解放军装甲部队首见,由于东部战区是对台作战主力,这项新装置与训练明显是针对侵台时的城市巷战,训练场地甚至模拟台湾桃园市一处跆拳道馆前,用意非常明显。

据《腾讯网》报道,一张出自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场内的照片,体现出该部队极为明确的作战目标:对台军事行动。照片上一辆国产ZBL-08轮式步兵战车旁边,一名可能是车长兼班长的士官正在向一排士兵进行战术讲解,按队形安排推测是进行科目训练。

报道说,ZBL-08轮式装甲车是共军合成旅的主战装备,值得注意的是,在这辆轮式步兵战车的炮塔上方,出现了一款“非原装”装备,那就是自俄乌冲突爆发后受到注意而“流行”起来的顶部防护网。

众所周知,乌克兰战场上充斥著各类体积小、速度快、低噪音的第一人称视角(First Person View, FPV)穿越无人机,为了防止这些穿越机对坦克装甲车辆实施自杀式攻击或投弹攻击,俄军和乌军都不约而同地对坦克装甲车等重型装备进行了简易战场改装,在顶部加装栅栏式装甲或防护网。

报道指出,从战场上流出的大量实战案例来看,带有一定弹性的防护网,确实拦下了不少飞行动能不够大的自杀式FPV无人机,也拦下了诸多由FPV无人机投下的手榴弹等爆炸物。很多爆炸物接触到防护网后并未被引爆,乃是因防护网的弹性特点减缓了弹药下落动能,使动能不足以触发引信,从而挽救了不少坦克装甲车辆,保住了车组成员的性命。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共军东部战区装装甲兵正在进行装甲车战术讲解,除了装甲车上增添了无人机防护网(红色箭头所指)之外,训练场地也模拟真实的桃园市杨梅区一处跆拳道馆前。(图/腾讯网)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这次乌克兰战场上充斥著各类体积小、速度快、低噪音的攻击无人机,坦克装甲车辆都加装了防护网。(图/腾讯网)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无人机投下的炸弹被防护网卡住而未引爆。(图/腾讯网)

不过,这种改装的栅栏式防护网带有明显的应急色彩,外型粗糙且笨拙,更会对使用坦克装甲车造成一些限制和麻烦,例如不利于乘员由炮塔快速上下车、限制高射机枪的射界、增加整车高度让自身更容易暴露等。而未来反无人机设 备与手段也会愈来愈发达,各种电子干扰与打击武器等也能整合为装甲车防空系统,即便如此,适当地加装顶部格栅装甲和防护网等设备,仍可视作是车组的最后一道保命防线。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常

共军东部战区训练场中为模拟巷战而搭建的街道和建筑物(上图),从图片细节上可以发现是以桃园市杨梅区的一处跆拳道馆(下图)为蓝本。(图/腾讯网)

报道说,照片中还有一处隐蔽但却信息量巨大的看点,那就是训练场中为模拟巷战而搭建的街道和建筑物。在建筑物外部的招牌上,赫然出现了“莒光跆拳道馆”字样,上面还有招生报名电话号码。而这座模拟的跆拳道馆是否真的存在?经查询电子地图后即可发现,这家名为“上田莒光跆拳道馆”的武馆在台湾桃园市杨梅区。共军对训练场地的建造和搭建还真是相当用心,也不难想像共军在攻台过程中出现的巷战课题,确实花了不少精力与资源进行研究与训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