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歼35新发动机准备好了 不料又被西方卡脖子
www.wforum.com | 2023-03-28 16:53:30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专案负责人张勇称,中方已完成下一代自製军机引擎的研发,一旦解决了先进合金供应链的问题,就可以开始量产。

歼20歼35新发动机准备好了 量产又被西方卡脖子?

中方空军歼-20隐形战机2022年11月8日在中国航展上亮相

  据《防务新闻》(Defense News)27日报道,张勇3月17日在天津的航空投资峰会中称,涡扇-19、涡扇-20和下一代发动机的研发瓶颈都已克服。然而,他指出,还需要解决的,就是打造发动机所需的先进合金制造与交付等原料供应链问题。不过,他并未具体确切指出,相关的供应链问题究竟有哪些。

  其中涡扇-19是针对中方海军的下一代航母舰载机歼-35而研製,至于涡扇-20高旁通涡扇则是为中方空军的运-20运输机而研发。目前运-20是靠俄製D-30KP低旁通涡扇驱动,而轰-6J/K/N轰炸机用的也是同款发动机。

  此外,张勇证实,涡扇-15已准备好量产,而这款发动机将用在歼-20隐形战斗机的后续型号上。涡扇-15推力达181千牛顿,可望在不必动用后燃器的状况下,为歼-20提供超音速巡航能力,以减少燃油消耗。

  此外,按照张勇的说法,目前歼-20使用的涡扇-10C发动机自製率已达98%。至于涡扇-10的其他版本,则分别用以驱动歼-10、歼-11B和歼-16等战机。但他并未细说,剩下没自製的2%究竟是什麽。而分析认为,那很可能是中方还需要靠外国提供的元件或原料。换句话说,还是被西方在关键地方“卡了脖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