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打脸二连击! 中国恼羞成怒:后果自负
www.wforum.com | 2023-03-24 12:37:51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打脸二连击! 中国恼羞成怒:后果自负

美军“勃克级”飞弹驱逐舰“米利厄斯号(DDG-69)”连续两天进入中国西沙群岛的“领海”(图:最靠近的军舰为米利厄斯号)   图:翻摄U.S. 7th Fleet推特

针对一艘美国飞弹驱逐舰今( 24 )日再度驶入西沙群岛“领海”,中国国防部罕见以强烈措辞发声明回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天的报道,美国海军“勃克级”飞弹驱逐舰“米利厄斯”号昨天曾进入西沙群岛“领海”,事后中国声称已将美舰区离相关区域,但随即遭美方打脸,美国第七舰队澄清,并未遭中国海军驱离。

事隔不足一日,美军再度向中国下马威,派遣相同的军舰进入相同的地方执行“航行自由行动”,此举使中国恼羞成怒,只能够提升警告的程度。

过往面对美军挑战,中方均以南部战区之名发声明,但这次却直接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发书面谈话回应。谭克非直斥,美军军舰是“非法”进入中国领海,严重违反国际法,大搞航行霸权,使南海军事化。

谭克非其后更强烈警告美方 :“立即停止挑衅,否则将承担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对此,美国第 7 舰队在两次任务后都发声明指,南海非法的主张对海洋自由构成严重威胁,包括航行和飞越自由、自由贸易和畅通无阻的商业,以及南海沿岸国家的经济机会自由。

第 7 舰队更强调 ,“米利厄斯”号在 23 、 24 日执行的任务便是主张在南海的航行权利和自由的行动,完全符合国际法。

美军打脸二连击! 中国恼羞成怒:后果自负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发书面谈话回应美军的挑战,罕见动用强烈措辞警告美国。   图:翻摄岛中国国防部官网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