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众院外交领袖:中试图影响台大选 失败恐动武
www.wforum.com | 2023-03-23 18:59:27  TVBS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众院外交领袖:中试图影响台大选 失败恐动武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麦考尔今天表示,中国将试图影响台湾大选,若失败恐封锁及入侵台湾。他直言,台湾还没准备好,华府应尽速提供台湾武器,联合AUKUS、Quad成员强化吓阻力。

众议院外委会今天上午针对2024财政年度预算案召开听证会,邀请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列席说明。

共和党籍的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会上指出,他个人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试图影响台湾1月大选,若影响不成,将进行先封锁再入侵的备案计划。他示警:“相较之下,俄乌战争规模恐是小巫见大巫”。

麦考尔直言,台湾还没准备好,美台没有联合军演,美国对台军售交付也严重延宕。他呼吁美方不要重蹈覆辙,应在台海出事前就提供台湾武器,联合“澳英美三方安全伙伴关係”(AUKUS)、“四方安全对话”(Quad)成员强化吓阻,阻止中国侵台。

他说:“人们问我台湾为什麽重要?试想若中国明天入侵台湾,掌控全球9成(高阶半导体)供应链,我们将深陷惨痛世界。”

美国国务院及国际开发总署(USAID)2024财政年度编列631亿美元预算,较上年度增加约27亿美元,其中印太区域预算增幅达18%。但部分议员仍担心,印太与台湾部分编列额度不足以因应中国挑战。

共和党籍众院外委会副主席华格纳(Ann Wagner)举例,新年度“外国军事融资”(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计划编列61亿2454万美元,但东亚与太平洋区域仅分得1亿2900万元,占2%。

华格纳并说,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授权透过国务院FMF计划,每年提供台湾至多20亿美元无偿军援,但新年度预算案未见此项目。她质疑,拜登政府没把台湾摆在优先位置。

布林肯反驳指出,台湾绝对是优先重点,只是有很多不同做法。他说,新年度预算增编“新兴全球优先事项”FMF额度,台湾被纳入其中,且目前海外军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FMS)管道仍是最能有效确保台湾获得所需防卫军备的方式。

针对军售交付延宕问题,布林肯表示,目前主要问题还是出在制造,美方会致力简化程序,确保台湾具备吓阻及抵御可能侵略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