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气球含美尚未用过的先进技术 3优势胜卫星
www.wforum.com | 2023-02-04 13:19:1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气球含美尚未用过的先进技术 3优势胜卫星

在美国蒙大拿州上空被发现的中国间谍气球。(美联社)

中国疑似间谍气球入侵美国敏感的飞弹基地所在地上空,美国专家4日指出,这枚气球或许是利用先进人工智慧(AI)技术导航,华府智库“马拉松倡议”(The Marathon Initiative)的侦察气球专家威廉.金恩(William Kim)说,侦察气球是很有用的侦察工具,且难以击落。

金恩说,在蒙大拿上空出现的这枚中国气球看来像普通的气象气球,但是有明显的特点:相当大,可见的“酬载物”—用于导引和收集资讯的电子设备—和大型太阳能板。此外,这枚气球显然有美军尚未实际应用的先进导向技术。

这名专长侦察气球的专家指出,人工智慧现在已可使用在气球上,只要判读气球周围空气来调整高度,导引气球往要去的方向,这当中也可能涉及与基地之间的无线电通讯。

金恩说,由于卫星已经愈加容易受到来自地球和太空的攻击,间谍气球具备独特优势:首先,不容易被雷达侦测到,“这是不会反射的材料,不是金属,因此,就算这些气球扩张到相当庞大,侦测到气球也仍会是个问题”。

气球上搭载物也可能被忽视。另外,与情报机关使用在地球轨道上的卫星相比,气球具有能对侦察目标保持相对固定位置的优势,“相较于低地轨道卫星,这些东西(间谍气球)能停留在上空,一次停留好几个月。”

至于为何难以击落,金恩说,因为这类气球使用氦气,不是遭射击就会爆炸、爆裂成一团火球;若在气球上打个洞,也只是非常缓慢地泄气。他举例,1998年加拿大空军派出F-18战斗机试图击落一枚气象气球,“发射了1000枚20公釐口径子弹,但是该枚气球还是在空中停留了6天才终于落下。”他说,也无法确定地对空飞弹是否能派上用场,因为这类飞弹的导引系统,是针对打击快速移动的飞弹和飞机设计。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