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35隐形舰载机只是开端,最终发展多种构型
www.wforum.com | 2022-09-28 02:21:02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35隐形舰载机只是开端,最终发展多种构型

  当年FC-31在技术验证机出现在珠海航展的时候,大家就更多的设想它什么时候能够变成中型的四代机,并且后边什么时候能发出舰载型号,没有想到却首先是被海军看中,以舰载机的身份面世。FC-31面世的时候,负责人员就表示过,说这个机型一旦转入正式的研制,就可能采取“一机多吃”的研发策略。

  那么今天歼-35的出现更是让外界有了这“一机多吃”的推测,也就是舰载型、空军型、外贸型、海军路基型,甚至还有短距垂直起落型,能不能做到“一机多吃”这取决于三点,要需求、技术和产能,如果真的是要“一机多吃”的话,最现实的就是舰载型了吧,空军型,还有外贸型,也就是说“一机三吃”的可能性比较大。

  舰载型咱们就不用多说了,而空军型将会是舰载型之后重点的研制方向。你看咱们现在的空军光靠一个歼-20无论是数量上,还是成本都难以满足要求,特别是制造和使用成本,他直接影响到装备的数量,而继歼-10C之后,咱们也不太可能再去对歼-10系列进行重大的改进,这就急需一种中型的四代机,能够顶上代替歼-10C现在的位置,承担防空截击或者夺取次要方向战役制空权这类的作战任务,因此空军型号优先级,那应该是最高的。

  至于说外贸型号那肯定是必然的。你看FC-31一开始它就是奔的外贸市场去的,是沈飞考虑到一个怎么去拿外贸市场,国际市场早晚他要进入隐形机的时代,美国的F-35不可能通吃天下,苏-57产能跟不上,韩国的KF-21伪隐形机还需要长时间的进化,FC-31的外销空间其实还是很大。

歼-35隐形舰载机只是开端,最终发展多种构型

  至于说海军的路基型如果真的是需要,海军还需要路基航空兵的话,其实他所使用的歼-35和空军型的差异并不会太大,所以我也就暂时不把它单列为一吃了,而大家特别希望能够发展出来的短距垂直起降型,现在来看需求并不迫切,而且我们在这方面的技术储备和产业能力也是不足的,短期内不太现实。

  从技术角度来看,这个舰载机可比空军的空军型要难的,而且要复杂,结构也要求更强,机翼面积更大,防腐蚀等措施要求更严格。从空军型的飞机发展成舰载型比较难,但是如果从舰载型发展出空军型就相对的只要搞好了舰载机F-35,那么舰载以外的空军型和外贸型就顺手的多。

歼-35隐形舰载机只是开端,最终发展多种构型

  实际上歼-35“一机多吃”的最大瓶颈它反倒不在技术层面,而在于现在我们的产能,尽管这些年我们航空工业发展的很快,但是航空产业能力和具体机型的产能,那比美国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你看现在美国F-35每年的最大产能已经接近200架,这是一个很惊人的数字。我们短期内还是很难达到歼-35舰载机,看样子已经比较成熟了,但是现在这还毕竟只是一个样机,距离最后的装备和组织其产能还要走挺长的一段路,所以要做到“一机多吃”还面临着很大的考验。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