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求合作?要按照中国的规矩来
www.wforum.com | 2022-09-27 02:22:11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求合作?要按照中国的规矩来

  这一段时间,中国的航空领域不断传来好消息,不光成功发射了固体运载火箭“力箭一号”,在相对处于劣势的火箭发动机方面,也获得了突破,甚至有弯道超车的可能。对我们来说,这一非常好的消息,但是,在一直把中国视为对手的美国来说,这是一件非常值得担忧的事情,为了防止月球被中国“独占”,美国也重启了“阿尔忒弥斯1号”火箭的登月计划,甚至大肆宣传自己的登月计划,结果多次遭到雷击,再加上美方多次发现液氢泄漏,导致这个登月计划被迫推迟。

  或许正是因为这种落差感,美国近些年一直很矛盾,想与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展开竞争,为了获得优势,不惜拿出打压手段,但是又想获得中国的帮助,积极提出要与中方进行合作,不止一次要求中方共享月球土壤。近期,NASA局长比尔·尼尔森参加在巴黎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时,表示中美在航天方面的合作,要看中国是怎么想的,合作的可能性取决于中方,他还表示,虽然中美在火星内外活动上达成了共识,但是中国航天在透明度以及开放程度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甚至,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做,之前就多次指责中国航天,甚至还恶意抹黑,说中国航天技术是“剽窃”美国,不得不说,尼尔森这反咬一口的能力还是挺强的。在指责中国不想合作之前,怎么不想想,美国早在2011年就通过了条款,禁止中美两国之间进行有关NASA以及联合科研活动,到目前为止这个“沃尔夫条款”还依旧在生效。

美国求合作?要按照中国的规矩来

  除此之外,这件事也能反映出,美国十分眼红中国航天如今的成就,让他们没有了之前的优越感。如今美国再次提起中美航天合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国际空间站过不了几年就要退役了,并且,在空间站合作中有着重要作用的俄罗斯,也宣布在2024年退出合作,美国即将面临无空间站可用的情况,而中国空间站即将建成,美国想着分一杯羹。但是世界上可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毕竟,中国航天会走上这条独立自主的道路,还不是要多亏了美国这几十年的技术封锁。当初,中国航天技术落后的时候,美国不仅没帮助,还进行技术封锁的事情,我们可是记得清清楚楚,现在美国有困难,就想让中国帮忙,这纯属是想得美。既然有求于人,就要按照中国的规矩来,但是美国现在认怂也没用,更别说这幅不肯低头的姿态了,劝美国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美国求合作?要按照中国的规矩来

  这件事也提醒我们,在未来,太空会成为一个必争之地,虽然这个“太空战”并不是中国发展航空航天的最终目的,但是依旧要有足够的实力,才能击碎其他国家的“暗箭”,更好地保护自己。

(2)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