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首位“海军女舰长”经历曝光 网:北洋水师都不敢这样搞
www.wforum.com | 2022-05-25 05:23:12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首位女舰长“超狂经历曝光” 

陆网:北洋水师都不敢这样搞



▲解放军首位女舰长韦慧晓的经历,在大陆引发争议。(图/解放军报)

中国军媒日前报道了中国首位“海军女舰长”韦慧晓的经历,没想到她的生涯经历,在大陆网友间意外引发讨论,不少网友质疑韦慧晓的过往经历,没有具备海军舰长的专业能力,甚至还有人认为连北洋舰队都不敢采取这么大胆的拔擢标准。

网友整理韦慧晓的生涯经历大事纪

1.1977年出生广西

2.200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

3.2000年一毕业就担任华为高级副总裁秘书,到2004年

4.2004年就读中山大学地球科学系硕士

5.2004年参加环球洲际小姐选美入选中国区10佳

5.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志工

6.2009年壮游西藏担任志工

7.2012年中山大学地球科学系博士毕业

8.2012年1月写了200页自荐信加入海军,3日后通过审查后服役。

9.2012年8月就读大连海军舰艇学院

10.2014年3月担任辽宁号航母航海部副航海长

11.2015年4月担任长春舰实习副舰长

12.2016年3月通过副舰长考核

13.2017年9月担任052大型驱逐舰郑州号实习舰长,并当选共产党19大代表。

14.2022年4月担任052大型驱逐舰绍兴舰舰长。

从生涯经历大事纪可以发现,2012年之前,韦慧晓的经历皆与军旅无关,2012年自荐加入海军后,2年就成为舰艇干部,前后总共经历10年的海军生涯,成为052大型驱逐舰绍兴舰舰长。

Bilibili网站的大陆网友讨论表示,“反而因为是女性才褒贬五五开惹争议,但还有夸的,这要是男性,恐怕直接全部都骂起来了”、“别侮辱北洋,北洋的管带可比她强多了”、“北洋军事素质好歹是当时顶尖一流了,不是留过洋就是上过海军学堂”、“简直就是在开玩笑,搞着玩一样。一个外行能扛得起全舰船的性命吗?”、“第一次看以为是假的,后来认真拜读了她的简历,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



▲美军驱逐舰马斯廷号舰长布瑞格斯中校(左),至少经历17年的历练,才成为驱逐舰舰长。(图/取自美国海军网页)

以美军马斯廷号(USS Mustin,DDG 89)舰长布瑞格斯中校(Robert J. Briggs)的经历为例

2003年通过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的 ROTC 项目任命

2003年5月~2005年3月班福特号驱逐舰 (USS Benfold) 的主推进师

2005年3月~2009 年3月,在 USS FREEDOM (LCS-1)滨海战斗舰 ,担任主推进助理

2009年~2011年在水面战军官学校担任工程教官。

2011年~ 2014年在科尔号驱逐舰 USS COLE (DDG 67) 担任武器官和作战系统官,期间完成了为期9月部署在东地中海,支援欧洲和以色列的弹道导弹防御任务

2014年~ 2016 年,在诺福克海上训练小组(Afloat Training Group Norfolk)担任综合空中和导弹防御战战术教官。

2017年~ 2018年,被分配到大西洋舰队 (COMNAVSURFLANT) N7海军水面部队指挥官

2018 年12月~2020年6月,担任维克斯堡号 USS Vicksburg (CG-69) 导弹巡洋舰的副舰长。

布瑞格斯中校至少经历了17年的海军生涯,从事过推进系统、武器系统与教学系统等职务,甚至还完成过战备状态任务,才被任命为驱逐舰的舰长。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