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乌危机催化 卫星照曝中共003型航母赶进度
www.wforum.com | 2022-05-24 04:43:59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分析家说,俄乌战争增加了北京为台湾现状可能有任何改变而准备的迫切感。卫星图像证实,北京已加紧在让军舰打造时间表重回正轨。 

俄乌危机催化 卫星照曝中共003型航母赶进度

  负责打造中方海军003型航母的上海江南造船厂4月下旬已复工。

  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22日报道,最近的商业卫星图像显示,中国船舶集团(CSSC)旗下的几座船厂,已迅速恢复造船作业。

  由于上海等地新冠疫情影响,导致003型航母延迟交付,而无法在4月23日中方海军建军73周年当天下水,同时也推迟了2021—2025年间,北京第14个5年计划的造舰脚步。不过,上海江南造船厂近 4,000 名员工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4月下旬已恢复打造003型航母的作业。

  最近的卫星影像显示,003型航母几乎已完工,但3套电磁弹射系统仍由覆盖物遮蔽。而5月4日在辽宁省葫芦岛船厂拍摄的另一张卫星照则显示,在建的有两艘094型弹道飞弹核潜舰,还有1艘093型核动力攻击潜舰。此外,影像并显示,至少有5艘升级版052D型驱逐舰正在施工。

  香港军事观察家梁国樑说,这5艘驱逐舰是052D的升级版052DL,拥有较长的飞行甲板和较先进的雷达系统。他指出,葫芦岛船厂的卫星图像还显示,附近的093型潜舰很可能是较大,并拥有强大垂直发射系统(VSL)的较先进版,而这显示所有的新舰设计都升级了。

  此外,军事评论员认为,广州黄埔文冲造船厂3月公开招标,以采购军舰使用的超高强度结构钢,而所订的交货日期为5月20日显示,054B型多用途护卫舰即将开工,而它比054A 型护卫舰更大,也更快。一般认为,中方打造这款新舰,是要为下一艘新航母护航。而解放军计划,2030年以前至少要打造4支航母打击群。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