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拜登又“玩火” 基辛格警告:应避免与中国直接对抗
www.wforum.com | 2022-05-24 00:34:4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又“玩火” 基辛格警告:应避免与中国直接对抗

       基辛格认为,美中需避免将台湾问题置于双方紧张外交关系的中心。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消息,基辛格23日在罕见的春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说:“美国不应以狡辩或渐进的方式发展‘两个中国’的解决方案,而中国将继续保持迄今为止一直保持的耐心。”

  他认为,美中需避免将台湾问题置于双方紧张外交关系的中心。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需要避免直接对抗,“美中缓和敌对关系对世界的整体和平很重要”。

  基辛格说:“作为谈判的核心,重要的是,美国和中国要讨论影响敌对关系的原则,这些原则至少为合作方面的努力提供一些空间。

  5也23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首次访日的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拜登,“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你不愿军事介入俄乌冲突。如果台湾也遇到这种情况,你愿意军事介入‘保护’台湾吗?”

  “是的。”拜登回答道。

  这名记者紧接着追问,“你当真会这样?(You are?)”

  “这是我们做出的承诺。”拜登说,中国大陆“武统”台湾的做法是“不合适的”。

  《华盛顿邮报》称,这是美国“几十年来,就台湾问题做出最有力、最公开的表态之一”。

  “总统的这番声明既没有警告,也没有澄清,这让一些在现场参加发布会的政府官员感到惊讶,他们没料到拜登会如此露骨地表达自己的决心。”《纽约时报》在报道写到。

  拜登的言论引发广泛关注,路透社、彭博社、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都认为,拜登的言论似乎打破、背离了美国长期在台湾问题上秉持的“战略模糊”政策。

  而在拜登此番表态之后,美国白宫官员火速澄清,称拜登的言论并没有反映出政策的转变。

  事实上,这并不是拜登首次做出类似表述。去年10月,他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就被问到过有关“军事协防台湾”的问题,拜登当时同样回答——“是的,我们有这样的承诺。”

  该言论迅速发酵,然而白宫的操作和这次一样,迅速澄清称拜登的言论并不代表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改变。

  今年以来,美方频频在台湾问题上稿小动作。美国国务院网站今年5月5日更新修改了“美台关系事实清单”。在更新后的内容中,美方删除了先前版本关于“承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等表述。

  针对23日拜登在日期间的表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此事回应称,中方对美方的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不要站在14亿中国人民的对立面。

  汪文斌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恪守有关不支持“台独”的重要承诺,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对台海局势和中美关系造成严重损害。中方必将采取坚定行动,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我们说到做到。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