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炒作:7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台西南空域 4架次歼-16
www.wforum.com | 2022-05-19 17:18:5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中央社”消息声称,台空军今天(19日)晚间发布“共机动态”,7架次“共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其中1架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1架轰-6、4架次歼-16战机、1架苏-30战机。

台媒炒作:7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台西南空域 4架次歼-16

       台防务部门19日发布的解放军歼-16战机同型机照片

  据台“中央社”报道,台空军称“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踪监控”。

  报道称,台防务部门自2020年9月17日起在官网“实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共机动态”。台防务部门统计,2021年10月1日共38架次“共机扰台”;同年10月2日39架次、10月3日16架次,10月4日更高达56架次,这也是防务部门自公布实时军事动态以来架次最多的一次;另外,今年1月23日有39架次“共机扰台”,是今年以来数量最多一次。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也曾表示,2021年以来,解放军常态环台岛组织轰炸机、侦察机、歼击机等开展巡航,常态抵近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力量联合战备警巡,常态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对陆打击、联合防空作战等实战化演练,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以果断行动回击岛内外势力频繁勾连、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恶劣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谭克非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