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参议员联名致函拜登:将台湾纳入“印太经济框架”
www.wforum.com | 2022-05-19 00:24:3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梅嫩德斯、共和党议员里施,当地时间18日带领50名参议员联名致函美国总统拜登,呼吁把台湾纳入“印太经济框架”(IPEF)。消息传出后,有岛内网友批评美国有心人士,要慢慢地把台湾搞成战地前沿。

  报道称,继200位众议员3月30日联名致函拜登政府财经官员,呼吁邀台参与“印太经济框架”后,梅嫩德斯、里施5月18日也带领50名跨党派参议员致函拜登,作出同样的呼吁。

  议员在信函中称,台湾是美国常年重要贸易伙伴,2021年双边贸易额达1140亿美元。议员除了呼吁拜登政府在与潜在IPEF伙伴协商时纳入台湾,还声称,若将台湾排除在IPEF外,恐严重扭曲区域与全球经济结构,且违背美国经济利益。此外,议员还在信函中作秀称,“把台湾纳入IPEF,能展现美国对台湾及其繁荣自由的承诺坚若磐石,具有无价的效果。”

  对于这些美国政客的举动,有岛内网友在台媒评论区留言表示,“美国有心人士,一定要慢慢地把台湾搞成战地前沿就对了!”

  还有网友称,“下流美国政客,为了打压中国发展,利用看门疯狗当马前卒。”

  在脸书上,也有网友喊话,“管好自己的国家!”“天天的废话,没一件做到。”

  还有人批评美国,“又要开始搅乱亚洲经济,再从中掠夺资产,邪恶帝国……”

  更有网友质疑,民进党当局“要捐多少献金”?

  所谓“印太经济框架”这一概念,是由拜登在2021年10月出席东亚峰会时首次提出,宣称要建立一个适应要求的多边伙伴关系。据报道,《美国印太战略》报告称,“印太经济框架”旨在促进高标准贸易,管理数字经济,提高供应链弹性和安全性,促进透明、高标准基础设施投资并建立数字连接等。

  美国多名众议员此前也曾联名呼吁拜登政府,邀台参与所谓“印太经济框架”。民进党当局表示会就此争取美方支持。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月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台湾地区无论想参加什么经济框架,前提都必须符合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反对台湾地区参与任何有官方性质的经贸安排或签署有官方性质的经贸协议。至于美国政府不断炒作“印太”的概念,搞所谓的“印太战略”,本质上都是企图搞小圈子遏制中国。民进党当局企图挤入这样的小圈子,充分暴露其“倚美谋独”、挑衅大陆的本性。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