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卫星变"拖船" 将失效卫星拖离地球同步轨道
www.wforum.com | 2022-01-27 15:3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突发防务”网站当地时间26日报道,根据商业空间监测公司ExoAnalytic Solutions的一项新分析,中国的SJ-21 卫星“似乎正在发挥太空拖船的作用”,它将一颗失效的北斗导航卫星从拥挤的地球同步轨道(GEO)上拖离,送入“墓地轨道”。

  报道称,该公司空间态势感知(SSA)首席架构师布赖恩·弗莱厄林26日在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主办的网络研讨会上报告了这一观察结果。

  根据弗莱厄林的介绍,在1月22日,中国SJ-21卫星围绕并接近一颗失效的北斗二号导航卫星(CompassG2)执行“近距离操作”后,从其轨道位置上“失踪”了几个小时。随后发现SJ-21进行“大机动”将失效卫星拖离地球同步轨道。

  弗莱厄林26日又补充表示,最新跟踪数据显示,SJ-21已经和失效的北斗卫星分离,回到近地轨道。它将后者留在“超级墓地漂移轨道”中。

  所谓“墓地轨道”,通常定义为在高度大约为36000千米的地球同步轨道上方300千米处的空间。

  报道介绍,这颗中国卫星的举动,和具备进行在轨服务、组装和制造(OSAM)所需的能力是一致的——美国和欧洲也在追求这种能力。川普政府在2020年11月发起一项美国国家OSAM计划,此后美国国防部一直在推进多项技术开发项目。

  报道随后炒作称,现在是各国提高此类卫星机动的透明度、建立行为规范的时候了。

  “突发防务”表示,截止到其报道发布,美国太空司令部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对于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早前曾表示,中方始终本着为全人类谋福祉的精神,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以开放姿态,按照和平利用,平等利用,共同发展原则,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我们希望与各国一道努力,推动航天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果,促进人类和平发展不断攀上新高峰。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