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世卫组织口译不翻译台"友邦"挺台发言 台当局急了
www.wforum.com | 2022-01-27 15:18: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卫组织口译不翻译台"友邦"挺台发言 台当局急了

  据台湾“中央社”26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以下简称世卫组织)本周召开执行委员会议(执委会),台湾的“友邦”巴拉圭24日发言时发表所谓“挺台”言论,世卫组织的口译人员则未进行翻译,此外,26日台湾的另一“友邦”斯威士兰也在发表“挺台”言论时发生口译人员无法翻译的问题,台当局所谓“驻日内瓦办事处”则立即提出“抗议”。对此,有岛内网友直斥,“‘挺台’,挺个头,都是来要钱的”。

  据报道,世卫组织1月24日至29日召开执委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执委会以现场及线上参与混合形式举行。

  报道称,24日开幕当天巴拉圭卫生部长波帕用西班牙语发言时提到,“建议世卫组织相关工作应该涵盖所有相关成员的参与,包括台湾”。但世卫组织口译团队的英文工作人员并未翻译出波帕所发表的“挺台”内容,台当局“驻日内瓦办事处”得知后则马上向世卫组织相关部门提出“抗议”。世卫组织相关人士则私下表示波帕“发言速度太快因此来不及翻,并非故意”。

  报道提到,在26日的会议上,斯威士兰卫生部政务次长兹瓦内发表“挺台”言论时也发生无法翻译的问题。对此,口译人员表示兹瓦内发言时声音不清楚,因此无法实时翻成其它语言直至结束。

  对于台湾方面无法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等相关世卫组织活动,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这是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

  朱凤莲提到,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希望有关方面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打“台湾牌”,找中国麻烦,是不会得逞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