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布林肯大放厥词:“武统”台湾将产生“可怕的后果”
www.wforum.com | 2021-12-06 01:45:5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12月4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声称,解放军“武统”台湾将产生“可怕的后果”。

  报道援引路透社报道称,布林肯当地时间4日在“下一代路透”项目会议上声称:“我认为这会给很多人带来‘可怕的后果’。”

  不过,布林肯没有明确表示,如果解放军决定“武统”台湾,美国是否会向该地区派兵。

  布林肯称:“多年来,我们非常明确,而且始终非常明确,我们致力于确保台当局具有‘自卫’的手段……我们将继续履行这一承诺。”

  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曾宣称,如果台湾“遭到攻击”,美国将向台湾地区派兵,这一表态引发了争议。

  报道指出,中国一直强调在台湾问题上没有妥协余地,任何支持“台独”的人都是在“玩火”。

  近来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出尔反尔,说一套做一套。一些美方高官在台湾问题上不断采取错误言行。美方有关言论罔顾事实,也违背国际法理。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告诫美方,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两国实现建交和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础。中方绝不允许美方以任何理由借口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美方应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谨言慎行,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