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文章:美国邀台湾参加“民主峰会”是在玩火
www.wforum.com | 2021-12-06 01:43:4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12月2日发表题为《美国玩火——距战争还有多少天》的文章,作者为叶连娜·普斯托沃伊托娃,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惯于把其他国家拖入军事对抗,因为它自己一如既往地准备隔海观虎斗,从中渔利。美国的历史为欧洲提供了两个可怕的例子:外国战线上的鲜血都变成了填满美国诺克斯堡的黄金和美国企业的武器订单。美国经济的繁荣向来是靠别人的鲜血滋养。

  美国选准了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机:美国军人避开了1914年至1917年的最惨烈战斗,直到1918年秋形势明朗不需要美国大规模出兵的时候才宣战。与此同时,美国企业在一战期间的平均年收入总额比战前三年的指标高出近50亿美元。到战争结束时,欧洲欠美国150亿美元,这在当时是个天文数字。

  第二次世界大战进一步加剧了欧洲对美国的依赖。美国掌握了资本主义国家60%的工业产能,它在全球出口中的份额从14%跃升至33%。美国对交战国的商品出口使世界上约三分之二的黄金储备在二战结束前都集中在美国。

  所谓的“民主峰会”将于今年12月9日至10日举行。美国国务院公布了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110个国家和地区的名单。俄罗斯不在名单上,中国也不在,但是……中国台湾地区获邀参加峰会。这是对中国主权的公然侵犯。

  一个中国政策已成为国际交往的准则,包括对1979年与北京建交、与台湾地区“断交”的美国来说。

  拜登表示,如果台湾地区与北京发生对抗,美国将“保护”台湾地区。有媒体认为,如果“民主峰会”在台北参加的情况下举行,赌注可能是中美全面军事对抗。

  西方媒体对受邀名单议论纷纷,为美国在北约的盟友匈牙利和土耳其没有受邀感到惊讶。不过,华盛顿似乎并不关心是否让盟友齐聚一堂,而是更看重那些准备打着所谓台湾海峡“航行自由”幌子捍卫五角大楼“民主”的人。

  11月,中方称美国对台政策是在“玩火”,并划出了“红线”。美国人邀请台湾地区参加“民主峰会”,意味着危险的游戏还在继续。

  在过去三十年里,中国人民解放军增加了第五代战机、航母、核潜艇的数量,并实现了指挥控制和情报侦察系统的现代化。

  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航母杀手”)使任何对华海上入侵都前途渺茫。中国的“最终目标”是在避免被卷入大战的情况下赢得所有战争。这使得可能进行的任何干预,对美国来说代价太高。拜登在“民主峰会”上发言时是否会考虑到这一点?这个问题的答案意味着峰会是否会成为引发二战后最大军事冲突的起点。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