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东非PLA"坦桑尼亚举行阅兵式 中国VT-2坦克首亮相
www.wforum.com | 2021-12-13 16:48: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桑尼亚政府9日在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的乌呼鲁国家体育场举行阅兵式,庆祝坦噶尼喀摆脱殖民统治独立60周年,历史上坦噶尼喀于1961年12月9日摆脱英国殖民统治获得独立,1964年与桑给巴尔合并组成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坦桑尼亚总统哈桑检阅了由军队和警察等组成的仪仗队,观看了空军、陆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表演。而在庆典中,坦桑尼亚陆军第一次向外界展示了外贸版VT-2主战坦克,这也是该型坦克的第一次出口,已经涂上了坦桑尼亚特有的迷彩,使用依维柯拖车承载。

  VT-2坦克全重42.8吨,全长(炮向前/向后)10.49米/9.34米,宽3.4米,带裙板宽3.48米,高2.34米,安装有一台12/150ZL-1型800马力(588 kW)水冷涡轮增压发动机+手动机械变速箱,扭杆悬挂,因此吨功比达到了18.7马力/吨,最大公路速度达到57千米/时,最大越野速度30-40千米/时,航程500千米,爬坡度60%,侧倾坡度40%,安装有一门48倍径125mm主炮、一挺12.7毫米高射机枪、一挺7.62毫米同轴机枪、2x6烟雾弹发射器,125mm炮采用22发装弹量的二代自动装弹机和双向稳定系统,射速8发/分,备弹40发,换用了穿深600mm的BAT-4外贸弹与炮射导弹,采用上反稳像式火控系统和热像仪,上反射镜陀螺稳定,目镜端固定,无论坦克如何颠簸,炮长都可以获得稳定的图像,舒适地进行瞄准操作。防护方面采用VT-2的炮塔前部和车体前部均安装有复合装甲,又挂装了FY-4反应装甲构成的楔形装甲防御组件。复合装甲,正面抗穿能力500毫米RHA,抗破能力800毫米RHA,还安装有车内灭火抑爆系统、三防系统,可以说其性能依然可圈可点。

  96A在俄罗斯举行的坦克两项赛中曾经打出过非常流畅的动对静4发全中,根本不需要减速,体现强大火控系统的技术优势,甚至逼迫俄罗斯改规则,外贸版自然也不会逊色,还会在各方面应用最新技术。VT-2坦克最大问题是车长指挥塔上只有简易白光通道车长观察镜,仅起到增加放大倍率的作用,还是要车长自己转动才能获得更大的观察范围,但话说回来,这也是低端货的一大特色,要知道咱们还有高端的VT4坦克呢,有钱如尼日利亚和泰国自然买高配全配,像坦桑尼亚这种连59G坦克都能接受,连遥控武器站都不舍得买,就更不用说车长周视镜这种小问题了。本次VT-2的引进显然是应对乌干达装备的85-IIM坦克、俄制T-90S和T-72B坦克、肯尼亚的乌克兰版T-72主战坦克,虽然不知道其采购数量,但在性能上是完全可以碾压周边的。

  坦桑尼亚无论是在战略战术武器装备还是管理制度方面都跟中国人民解放军非常相似,因此被许多人们称为“东非解放军”。而在2018年2月6日,中国援建的价值3000万美元的坦桑尼亚军事训练中心正式成立,用于为坦桑尼亚人民国防军提供现代化军事培训,还建立了坦桑尼亚军事学院(TMA)为坦桑尼亚提供本土军官培训,这就更加原汁原味了。坦桑尼亚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济以农业为主,占该国出口的85%、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工业仅限于轻工业消费品和辅助农业生产,2020年,坦桑尼亚GDP(美元单位)为624.1亿美元;增速仅为2%。因此该国军费是比较拮据的。近年来坦桑尼亚向中国购买了多种军事装备,其中包括24辆63A型两栖坦克,12辆07PA式120毫米自行迫击炮,FB-6A型近程防空系统和A100型300毫米远程多管火箭炮、30辆59G坦克、14架F-7TN战斗机、6架K-8教练机、10辆WZ-551装甲输送车、2艘037型炮艇、ZFB-05装甲运兵车、79式和84A式舟桥车等,可以说是全面中械化。现在最大问题是空军还比较落后,因此坦桑尼亚陆军上将也曾经参观枭龙,以后可能会有订单。远程防空导弹方面他们还用的是萨姆6,因此以后还需要进口红旗-16或者更高的红旗22增强防御,看来订单还会陆续有来。

(4)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