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太原舰在东京展示,舰体细节随便拍
www.wforum.com | 2019-10-15 19:02: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5日,随着台风“海贝思”威力逐渐减弱,太原号导弹驱逐舰重返日本东京,准备参加即将举行的海上阅舰式。当天由于天气放晴,太原号在东京港口当众展示,让日本人可以近距离拍摄舰上的先进设备。

       太原号是052D型驱逐舰,满载排水量7000吨,前后甲板总共安装了64单元的弹道垂直发射系统,不过由于仰视状态无法拍到垂直发射装置,因此舰炮成了日本人拍摄的重点。H/PJ-11型11管30毫米速射炮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舰载火炮之一,最大射速超过12000发/分钟,能够拦截超音速反舰导弹,日本至今无法生产这种火炮,只能从美国进口6管20毫米口径的密集阵近防炮。

       052D的130毫米主炮采用了独立的火控系统,舰桥上安装了舰炮火控雷达,并整合了光电观瞄系统,可以在雷达受到干扰的情况下继续探测目标,实现全自动射击。

       太原号舰桥上安装了4面巨大的“346A”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天线,这种有源相控阵雷达采用液冷系统,工作效率与输出功率比052C的346型雷达更高。而日本无法自产宙斯盾驱逐舰需要的大型相控阵雷达,只能从美国进口SPY-1D(V)相控阵雷达。

       前桅杆是一艘军舰安放传感器、通讯天线、雷达等设备的重要部位,通过桅杆能大体看出一艘军舰的探测能力与管线布置水平,与055驱逐舰相比,052D的桅杆仍略显杂乱。

       052D的主要近战武器是H/PJ-38型130毫米口径主炮,舰炮采用了70倍径,最大射速达到了40发/分钟,能够准确命中30公里外的目标。130毫米口径舰炮的威力远大于西方的127毫米口径舰炮,性能比日本海上自卫队装备的MK45型舰炮更强。

       052D另一大近防武器就是海红旗10导弹,052D的采用了24联装的海红旗10导弹发射装备,与1130近防炮布置在舰体前后两端,保证了近防火力没有拦截死角。海红旗10防空导弹反应速度快、发射频率高,拦截超音速导弹的效率更高,这种近防导弹只有美国与中国能生产,日本也只能从美国进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