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提倡签“抵制高价彩礼承诺书” 网民斥:有病!
www.wforum.com | 2023-02-08 23:41:49  HK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倡签“抵制高价彩礼承诺书” 网民斥:有病!

“彩礼”是内地婚俗必不可少的一环,指婚姻其中一方(普遍为男方)向对方(女方)赠与的钱物。

然而近来“高价彩礼”现象不绝,甚至导致许多情侣因此一拍两散。尤其网传“江西女狠宰男方1888万(人民币,下同)彩礼”的话题登上热榜,以及江西九江银行推出“彩礼贷”创全国第一,都将江西推上风口浪尖。

据《正观新闻》报道,为倡导婚嫁新风,挽回城市形象,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的戴家埔乡于近日召开了一场适龄未婚女青年座谈会,受邀参会的30名各村适龄未婚女性集体签订了“抵制高价彩礼承诺书”。

遂川县戴家埔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婚嫁新理念,推行婚事新办倡新风,并鼓励青年能自强自立、不攀不比,营造文明节俭办婚事的良好社会氛围。

早在去年12月29日,当地就曾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干部移风易俗“五带头五严禁” 承诺书》,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多措并举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走向常态化、制度化。戴家埔乡抵制高价彩礼的举措收到遂川县的表扬,认为提前介入可确保有效。

但该地这一举措,却遭网民嘲讽“有病!”认为即使女孩不需要彩礼,父母也会提出要求。且内地社会歧视女性,法律也对女性保障不足,彩礼是男权社会的产物,应该先抵制“重男轻女”,座谈会就是本末倒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