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疫情紧急状态将结束 美研议一年打一次追加疫苗
www.wforum.com | 2023-02-08 23:16:12  TVBS新聞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紧急状态将结束 美研议一年打一次追加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公布“疫情紧急状态结束”的相关细节,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王智弘表示,美国尚在讨论是否一年打一次COVID-19追加剂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于7日晚间的国情咨文中谈及政绩时表示,尽管病毒仍然存在,但“国家已摆脱疫情的束缚”,并再次宣告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紧急状态即将结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拜登最快将在公布过度到另一阶段的具体措施。

拜登上个月底宣布5月11日将正式结束国家紧急状态和公卫紧急状态,不少民众经过3年的疫情生活后,对回到“正常状态”会出现的变化充满疑问。

加州去年已放宽口罩令,不过湾区内还是可见民众戴著口罩,尤以医疗场所最多,超市和大众运输系统也有约1/10的人维持自我防护的习惯。

加州湾区卫生官员近日召开记者会警告“目前疫情尚未结束”,只是今后“因应疫情的方式将有所改变”,强烈建议民众在室内仍要戴上口罩。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王智弘告诉中央社,政府紧急状态结束,民众感受最明显的部分会是在“医疗福利层面”,也就是今后筛检和治疗费用民众必须自掏腰包。例如,政府将不再寄送免费的居家检测试剂盒,也会逐步取消免费疫苗施打。另外,估计约有1500万人无法再纳入各州管理的政府医疗补助(Medicaid)。

王智弘表示,美国现在正在研议今后是否提拨经费,让民众“一年施打一次疫苗追加剂”。由于大部分美国民众已采居家检测、不再向政府卫生单位通报确诊,紧急状态结束后官方病例数据也将不再准确。

控管疫情,加州湾区已改采废水采样,一次可侦测100多种病毒,并依此研判疫情变化。像是硅谷所在的圣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官员日前就建议民众今后要参考废水监测数据来决定出门是否该戴口罩。

走过3年疫情,民众的防疫意识升高,谈到未来的防护措施,长期研究防疫政策并将台湾成功经验分享给国际的王智弘鼓励民众若有机会可施打次世代双价疫苗,预防不可测的变种病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