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京东砸4.5亿美元买地 刘强东要给兄弟们盖房子
www.wforum.com | 2023-02-08 22:41:0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京东砸4.5亿美元买地 刘强东要给兄弟们盖房子

京东集团董事会主席刘强东才刚回国,京东就买下一块地。根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公开信息,位于亦庄新城0303街区的地块被京东以人民币31.12亿元(4.5亿美元)的底价拿下。

刘强东曾表示,要让兄弟们都能有一个温暖的、稳定的、自己的“家”。

华尔街见闻报道,该地块总面积7.1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9.46万平方米。位置就在京东集团总部东南侧,从京东1号楼南门出发,过个马路就能抵达。

拿下该地块的“越新房地产”,去年12月13日才刚刚成立,由京东全资控股。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拥有房地产开发资质。

2022年底,刘强东在内部信中透露,合并德邦后,京东的员工总数已经超过54万人。虽然京东的员工分布在各个地区,但北京总部的员工数也早已过万,且还在不断增长。

其次,新地块中的幼儿园、停车场和社区配套设施,虽然会在京东代建后移交相关部门,但对于京东来说也很有意义。一方面,无偿代建公用设施,可以进一步提高京东的社会形象;另一方面,这些设施京东自身也能用得到。

此后京东更是合作Etonkids打造了高阶双语幼儿园,员工子女享有折扣价。但是随著总部员工数量不断增长,原先的幼儿园规模也可能逐渐不够。

而且原本的幼儿园距离京东总部还是有著1公里左右的直线距离,往后要是能有个更近的幼儿园也能方便员工。

京东砸4.5亿美元买地 刘强东要给兄弟们盖房子

最后,也是最受关注的居住用地,引发了外界的很多猜想:

第一种可能,京东真的要进军房地产。从地理位置来说,京东买下的新地块周边配套设施完善,距离“经海路”地铁站也很近。

再考虑到附近有康宁科技、小米产业园、京东方等公司,有购房需求的人很多,京东如果自建自销也确实很有市场。

第二种可能,京东要作为员工宿舍。曾经有一个流传甚广的故事,刘强东在一次参观员工宿舍时,看到一间宿舍住了6个人,当场发飙。他立即提出要求,京东的员工宿舍,每间最多只能住两个人。所有工作满三年以上的员工,每人单独房间:“要让员工、兄弟们活得有尊严!”

最有可能的还是第三种,京东会先按照商品房的标准建设住宅,最后再给到员工优惠价。

“福利房”的模式其实也很常见,2018年时,小米就曾与华润联手拿下位于昌平沙河镇的地块,并建成“万橡华府”,成为小米的福利房,由小米员工优先购买,且享受9.2折优惠。

如果京东采用这一方案,给到员工的优惠力度可能还会更大。

早在2012年,京东就推出“安居计划”,向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最高人民币100万元的无抵押、无担保、无利息购房借款。

2011年,阿里就推出“iHome”无息置业贷款计划。

只要在阿里工作满两年、符合相关条件,且购买首套住房的员工,就能申请贷款。

腾讯的无息贷款则要求员工工作满3年,购买首房时可免息借款人民币50万元,6年还清。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