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搜救犬“紧靠遭活埋的手”令人鼻酸!真相却傻眼
www.wforum.com | 2023-02-08 19:51:22  三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搜救犬“紧靠遭活埋的手”令人鼻酸!真相却傻眼

土耳其7.8强震灾情惨重,各国也纷纷伸出援手,派遣搜救队、搜救犬驰援,希望能尽快将伤者救出。不少网友也贴出照片分享现场惨况,推特一名网友就贴出多张搜救犬工作的画面,只见一隻黄金猎犬趴在受困者的旁边呼救,画面扣人心弦,很快就被上千人点讚。但国外事实查核中心发现,其实该张照片早在5年前就已经出现了!

外国网友多米尼克戴尔(dominic dyer)7日在推特发文,贴出多张搜救犬前进地震灾区救援的画面,其中一张照片让不少网友看了鼻酸;一隻黄金猎犬趴在瓦砾堆中,紧靠一名女孩伸出来求救的手,吸引19万人点阅。戴尔的贴文叙述则提到土耳其地震,让不少人误以为照片就是土耳其灾区传出的,但事实并非如此。

国际事实查核网站“Newschecker”指出,根据他们的反向追踪,这张照片最近一次出现在网络上是2021年的一篇文章,主旨在讨论搜救犬如何救人。再往前追溯发现,2019年有人于图库IStockphoto把这张照片上传,Alamy.com付费图库也出现这张照片的踪迹,资讯栏写到作者是捷克摄影师诺斯克(Jaroslav Nosk),照片于2018年10月拍摄。

Newschecker循线联繫上诺斯克,他证实照片是自己所拍,但已不记得详细的地点及时间,不过确定不是在这次土耳其7.8强震中所拍摄的。但戴尔在推特上的发文,有误导照片出处的嫌疑,让人产生错误联想。Newschecker也提醒大家其实不仅这张照片,土耳其强震发生后,网络上还充斥许多假消息、假影像,很容易让人上当受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