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国情咨文只字未提台湾 原因何在?
www.wforum.com | 2023-02-08 19:00:54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国情咨文只字未提台湾 原因何在?

美中关系因中国间谍气球事件紧张升级之际,美国总统拜登2月7日晚发表任内第2次国情咨文演说。其中,拜登对外交政策着墨不多,但针对中国的发言语气明显强硬。不过,外界也注意到,他在演讲中只字未提被视为美中对抗焦点的台湾。外界分析,拜登可能对中还是有所顾虑,不想造成更大的紧张局势。

美国有线电视网(CNN)的报道指出,拜登在国情咨文讲话中没有特别提到台湾这个美中最有可能发生冲突的导火索,可能是为了避免造成更大的紧张局势。拜登作为总统曾多次表示,如果中国发动攻击,他将保卫台湾。这显然是改写了长期以来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战略模糊政策,但官员们坚称美国的立场没有改变。

拜登美东时间7日晚间,在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了长达73分钟的国情咨文演讲,主要聚焦在美国国内议题,包括经济、民生、安全等,并晒出成绩单。

在外交方面,针对中国间谍气球侵入美国领空后、美军将其击落一事,拜登直言, 若中国威胁美国主权,将采取行动保护国家。面对外界一度质疑他对中软弱,拜登称, 在他上任后,包括美国在内的民主国家变得更加强大且团结,反观专制政权正在变弱。最后,他还脱稿大声质问:“告诉我世界有哪个领导人会想跟习近平互换位子?告诉我有谁!告诉我有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