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布林肯推迟访中 战狼呛:访了也毫无意义
www.wforum.com | 2023-02-08 16:36:13  自由時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布林肯推迟访中 战狼呛:访了也毫无意义

中国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引发国际关注,两国关係紧张升级,原本要在月初访中的美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临时取消行程。对此,中国外交战狼代表人物、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近日接受法媒访问时竟称,布林肯即使访中也“没意义”。

综合外媒报道,布林肯原订于5、6日访中,但因中国高空气球现踪美国本土上空,决定推迟行程。布林肯直言,这个事件是损害其访中目的的“不负责任之举”,“明显侵犯美国主权与违反国际法”。

对此,中国外交部痛批美国政客媒体藉气球事件攻击抹黑中国,还否认有所谓布林肯到访的事情。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近日接受法国LCI电视台访问时更说,布林肯造访中国毫无意义,因为华府近期在许多方面都激怒了北京,让外界听了相当傻眼。

卢沙野还要求,美国应该归还被击落气球的残骸,“因为它是我们国家的财产,如果你在街上捡到东西,然后又知道失主是谁,那你应该把它还给失主。”中国政府此前坚称气球是民用资产,仅用于气象研究,但卢沙野脱口说出“国家的财产”,疑似无意间戳破中国的嘴硬辩词。

此外,卢沙野在访谈间宣称,过去也曾发现他国无人航空器出现在中国领空,但北京都选择低调处理,没有炒作,似乎在暗批美国故意张扬此事,增加外界对中国反感。不过当主持人追问下去,卢沙野又称自己没有确切证据,但他从社交媒体确实看到过中国也曾击落过“动机可疑的气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