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爆飢荒 传每日数十人饿死
www.wforum.com | 2023-02-08 16:14:01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爆飢荒 传每日数十人饿死

朝鲜开城爆发大饥荒,伴随寒流侵袭,民众飢寒交迫,饿死与自杀事件频传。朝鲜当局看似无意改变粮食政策以及扩编粮食救济金,外界担忧,朝鲜1990年代爆发的大饥荒-“苦难的行军”恐将再度上演。

韩联社6日报道,朝鲜开城近日受粮荒影响,每天有数十人饿死,再加上寒流来袭连日低温,百姓“饥寒交迫”,自杀事件层出不穷。

开城属于朝鲜的“特级市”,是开城工业地区的一部分,相当于一级行政区,属于朝鲜相对富裕的地区,外界推估,连开城都受到飢荒严重冲击,朝鲜当前的粮食危机恐怕相当严峻。

挽救民心 金正恩宣布无偿配粮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知晓开城情况后,1月中旬派高官视察,并指示“从2月起按照国定价格的半价供应粮食”。但在此之后,开城民心依旧涣散,甚至有恶化的趋势,金正恩后来决定无偿分配粮食。

另一方面,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朝鲜各地方政府接到“从本月开始上缴部分配粮”的指示,推估这项命令应该是要弥补无偿分配开城粮食后、造成的粮食缺口。为此,朝鲜媒体也大量宣传 “捐献爱国米运动”,鼓励农民与政府干部捐出粮食。

“苦难的行军”重演 金正恩“新粮食政策”所致

朝鲜爆飢荒 传每日数十人饿死

外界分析,朝鲜如今出现飢荒,应该与金正恩去年底推出的 “新粮食政策”有关。该政策强调由官方直接生产、流通粮食,欠缺市场调节机制,导致粮食采购遇到困境。尽管民众遭受飢荒磨难,金正恩却看似无意改变政策,原本应该用来解决粮食危机的经费,也都被挪用于核武发展,使民众生活更加民不聊生。

1994年至1999年,朝鲜也曾发生大规模饥荒,由于朝鲜资讯封闭,当年的飢荒确切死亡人数难以统计,外界推估,死亡人数在24万到350万人间。

朝鲜官方将1990年代的饥荒称做“苦难的行军”,意在呼吁民众像金日成率领抗日游击队在满洲和日本军队斗争,克苦撑过艰难时机。1990年代末,国际社会金援朝鲜,朝鲜民众才得以度过劫难,在此次援助中,美国是朝鲜最大的粮食援助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