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兔年首场记者会 国台办预告:“今年会很忙”
www.wforum.com | 2023-02-08 15:54:37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兔年首场记者会 国台办预告:“今年会很忙”

中共国台办8日举行兔年首场例行记者会,中新社报道,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记者会中频频表达对尽快恢复两岸民间交流的期待,会后她更特别向现场记者暗示,“今年会很忙”。   

报道称,在8日近一小时的记者会中,“两岸交流”、“人员往来”等词在20馀次的答问中频频出现。朱凤莲说:“新年伊始,大家已经看到了我们推动两岸关係和平发展的行动和诚意。”

所谓的“行动”,朱凤莲说明了“小三通”部分复航和恢复两岸直航航点的情况。1月底,大陆国台办主任宋涛专程前往厦门慰问经“小三通”往返厦金的台胞。

大陆航空主管部门日前也表达希望台方优先恢复16个两岸直航航点,朱凤莲8日更具体公布这16个航点名单,并称未来将推动更多航点复航。   

至于所谓的“诚意”如何体现?中新社指出,在就医方面,朱凤莲以日前台湾罕病女孩赴大陆就医事件,说明大陆医保体系对台湾民众健康的保障。

在住房方面,朱凤莲表示,大陆不断推出购房、租房政策,尽心创造台湾民众在大陆安心居住的条件;在就学方面,朱凤莲提到新学年大陆大学的招生,欢迎广大台生报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