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发出指示,中国各省纷纷推出这项政策
www.wforum.com | 2023-02-08 14:01:4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指示,今年要“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在此之前,江苏、云南、黑龙江、甘肃、山东、四川、江西等省相继推出促进经济恢复发展措施,以配合最高指示。

  澎湃新闻报道,江西省政府今天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全省“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目的是“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市场动力活力”。内容则围绕7方面提出28条措施,内含举措17条及政策11条。

  根据报道,江西省推出的这项措施将持续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主要涵盖持续抓好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加大财税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5项。

  其中,现有的系列惠企纾困政策若无明确执行期限,将继续实行;力争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负人民币1600亿元以上;2024年底前免徵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并降低预徵率,同时减徵部分税费。

  除今天推出拚经济措施的江西省外,江苏省1月18日即宣布“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内容涉及12个方面42条政策措施。其中延续实施2022年助企纾困的部分政策,还提出29条新政策,例如降低物流成本、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防疫药品器械生产研发等。

  云南省同一天也发布“2023年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共提出7个部分25条政策措施。云南省发改委对此表示,这项措施聚焦全省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和重点方向,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引导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黑龙江省则于1月20日发布“关于推动全省经济全面恢复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从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和企业达产增产、加大促消费力度等方面推出20条举措,目的是为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提振市场信心,增强发展预期,“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农历春节后,甘肃省于2月3日印发“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加大财税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质效、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升级等10个方面提出47条措施。并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根据工作需要制定推出相关细节措施。

  紧接着,山东省2月4日公布“关于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暨“2023年『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清单(第二批)”,共6部分37条政策措施。其中17条是提振经济的工作性举措,有20条是具针对性、实效性的支持政策。

  四川省2月6日也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36条政策措施,涵盖强化财税政策支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回暖升级、加力稳定外贸外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帮助市场主体降本增效、全力稳就业稳物价、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等10个方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突发:一架波音727飞机在机场坠毁
40个足球场大!中国“国之重器”又上新
习近平这么做,真是有失国体
女学生遭教授逼当干女儿 怕毕不了业多次
美国,被印度骂了个狗血喷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