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土叙大地震天边神秘闪光,竟是美国地震实验?
www.wforum.com | 2023-02-08 12:29:04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叙大地震天边神秘闪光,竟是美国地震实验?

地震光目前只被确认是自然现象,原理还不清楚。(图/shutterstock)

愈来愈多的影片显示,在土叙大地震之前约几分钟,天边出现强烈的连续闪光,如同打雷闪电。在大地震之后人们开始回顾起这些诡异的闪光,有一说阴谋论说法正在流传,认为是“美国的HAARP天气实验,引发的大地震”。官方还要出面说明,表示地震前的闪光是“地震光”,一种原因还不明确的自然现象。而美国的HAARP是电离层与极光研究,它与地震毫无关係。

地震光(Earthquake Light)在多次地震发生前都被目击,很长一段时间,只有目击者的口述,也就无从查证。近几十年录影设备普及之后,才有愈来愈多的地震光影像纪录,显示闪光与地震确实存在连繫。然而时至今日,所有地震光的拍摄地点,离震央仍然有一段距离,无从看到震央当地的现象,也就无法窥知地震光的确切模样。

至于阴谋论提到的HAARP,是“高频主动式极光研究计划”(High Frequency Active Auroral Research Program)的缩写,由美国军方与阿拉斯加大学共同进行的极光活跃研究,以调查电离层的特性。

在阿拉斯加的HAARP研究天線。(圖/阿拉斯加大學)

在阿拉斯加的HAARP研究天线。(图/阿拉斯加大学)

HAARP研究站主要设在阿拉斯加,于1993 年开始运作,看起来是个非常广阔的天线阵列,主要收集电离层的电波资讯。但不知为何,HAARP一直是许多阴谋论的主题,那些说法声称,它可以影响云层,从而控制气候,甚至认为这种力量,可以利用电离层的反射特性,控制全世界的天气,甚至武器化。之后的说法愈来愈离谱,包括制造人工地震和精神控制。

与相关领域有关的科学家表示,电离层研究与通讯和雷达效能有关,并不能改变天气。或许是因为该设备由美国军方投资,才会夸大为天气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