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脱扣而出:有哪国领袖想和习近平换位子
www.wforum.com | 2023-02-08 07:36:34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7日脫稿說出「有哪國的領袖想和習近平換位子」,強調獨裁正在式微。(美聯社)

美国总统拜登7日向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由于正值美、中关係因为高空间谍气球而再度恶化,使演说格外受到关注;虽然大部分篇幅都在叙述过去一年在内政所取得的政绩,但拜登提及中国造成的安全威胁时,脱稿说出“有哪国领袖想和习近平换位子,给我一个名字”,不啻为对其表示独裁政权正在衰败的由衷警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拜登在演说中,并未提及最可能让美中爆发衝突的台湾,似是有意在目前这样的紧张状态下,避免再度激化与中国之间的龃龉。

拜登(Joe Biden)在演说后段,强调美国目前处于数十年以来,在与中国或其他国家的竞争中最强大的状态之下,矢言尽可能与中国合作,以促进美国与全球的利益;但他随即以坚定语气强调,若主权受到威胁,会以实际行动捍卫美国安全,“就像上周一样”。

拜登接著表示,全球民主发展在过去两年之间更加坚定与茁壮,独裁则是日薄西山,更脱稿激动说出“告诉我有哪国领袖想要和习近平换位子,给我一个名字”。

彭博对此分析,这是演说中提及中国语气最为激烈的部分,有意藉此强调独裁政权的弱化是必然的发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表示,拜登以近日事件借题发挥,强调虽然中国的经济实力不容小觑,但习近平的光环,已因处理新冠疫情不力而逐渐黯淡,并点出中国目前在国际间处境不利的情形。

报道表示,拜登的演说凸显出近年来在美国能使两党口径一致的议题越来越少,但对于中国立场趋于强硬,却成为可以使双方团结的立足点,且在过去,美国始终致力于将中国引进世界秩序之中,成为竞争者而非敌手,如今拜登的态度,却乎代表此立场有所改变。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