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开放口岸 丐帮云集香港 谁之过?
www.wforum.com | 2023-02-07 23:31:11  李子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子壬评论分析文章:2月6日香港和中国大陆全面通关,各种“专才”也随之涌入香港。继6日有国内女子在旺角以30万“卖身葬父”后,7日再有市民贴出香港各区出没的各类“专才”。有网友笑称通关后,大陆丐帮再次云集香港。

大陆开放口岸 丐帮云集香港 谁之过?

中港通关后,香港街头乞丐、卖艺人士剧增。(图片来源:唐生大地震@FB)

  国内大批乞丐来香港乞讨、卖艺并非首次。自2003年7月香港向大陆开放自由行后,香港繁华闹市、各大地铁站外、行人汇聚之地已经出现国内丐帮。

  早年在天后地铁站外经常可见身形孱弱、年约八旬的婆婆跪在路边向过路行人作揖,同一位置不同时间都有不同婆婆轮班,予人观感可怜,豪爽路人便几十、几百港币地施舍。前特首林郑月娥亦在媒体镜头之下掏出500港币塞给行讨婆婆,可见在香港做乞丐也是美差。

  有人会问,怎么知道他们是大陆人?笔者亲眼看到警员查婆婆身份证时,对方拿出一本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被警员劝谕离开后,婆婆转个圈回来,继续原地开工。其他国内乞丐也好辨认,尤其卖艺的,他们弹奏的都是大陆人耳熟能详的乐曲,如“九九艳阳天”等。这类歌曲,很多香港人一辈子都闻所未闻。

  不仅乞丐认为“香港人的钱好赚”,就连扒手也这样认为。一个大陆人曾亲口坦言喜欢来香港旅游,顺便“扒”一下港人的钱包。他说,香港人防范意识差,尤其女士,手袋敞开,里面的物品一览无余,可以轻松下手。而且香港人的钱包内大把钞票,少说几百,多则上万都有可能。

  过去三年疫情封关,各式各类的街头丐帮、扒手消失了。6日一则大陆女子旺角索价30万“卖身葬父”的新闻成为网络热点。之后,有香港市民不断在社交媒体上贴出在各区发现的乞丐身影,西湾河、观塘、旺角、葵芳等地都有出现,可谓“全港十八区遍地开花”。

  乞讨方式也有差别,有人纯粹坐在地上等施舍;有人则施展特技,倒立用双手支撑地面;有人吹笛,还有人拉二胡。据称,这些“专才”分别来自不同省份,如四川、安徽、湖南等。有网友笑称,大陆丐帮再次云集香港。

  笑罢不免让人同情这些饱受摧残的中国人。试问如果可以有尊严地生活,谁会愿意千里迢迢来香港沿街乞讨卖艺呢?

  墙内的很多中国人都羡慕西方人,一心想润到外国。因为西方人生活相对比较幸福。可是有多少中国人会深入思考西方人为何生活幸福?是因为他们背后有一个民主政府,这个政府是国民读书、就业、医疗、民生、经济、法治、人权和自由的强大保障。

  中国百姓为什么可怜?是因为他们没有一个政治昌明的政府,反而被强加一个共产党吸血鬼政府,吸附在百姓身上,吸食他们的财富、也吸食他们的幸福。为谋求生计的百姓,不得不低贱地、卑微地生活。中国人只有在精神上觉醒,才能最终摆脱被中共欺压的宿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