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华裔或沾亲带故者生活在“中国人”阴影之下
www.wforum.com | 2023-01-24 14:57:45  Newtalk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华裔或沾亲带故者生活在“中国人”阴影之下

一名自称“北京大妞”的中国网友18日在纽约商场看到一张拜年海报,上面写著“Happy Lunar New Year”,因此动手将海报撕下,事后还坚持没做错,让网友都相当傻眼。   图: 翻摄自 @李老师不是你老师 推特

林保华评论文章:农历新年是 Lunar new year 还是 Chinese new year ,在全球引发论战,习近平的御林军小粉红大举出征。其出征对象不但是全球各地的华裔,连作为紧邻的越南、韩国、新加坡等国,连带遭殃;也就是全球炎黄子孙被捲入,连被炎黄子孙统治过的国家也被捲入。

农历新年,顾名思义就是根据农耕的24节气制定的历法,是温带国家的小农经济的产物。想想台湾有什麽大雪、小雪?以后随著汉族的扩张侵略而带到其他国家而成为当地的习俗。如果现在承认这是中国新年,那麽有这个习俗的国家或地区就成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些国家会傻到中中国的这个圈套吗?

如今全球通用西元的历法,现代科技的发展,也使农历的节气不那麽重要了。因此农历新年的习俗应该逐渐淡化,更没有假期越来越长的道理,台湾应该在这方面带头,避免被中国的小农文化缚住自己的手脚。

如今中国摆出一幅要改变战狼外交的形象,然而却加紧利用软实力来推行扩张政策,这难道不让其他国家继续保持警觉,看穿它的实际面目?

在这以前的1月10日,美国众议院以365:65的压倒性票数,通过成立《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负责评估中共对美国带来的军事、经济和技术挑战,并保护美国国安。65张反对票皆来自民主党,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众议院中有3名华裔众议员都投下反对票,其中两人还曾被讚是“友台议员”。

被讚是“友台议员”的是加州的赵美心与刘云平,他们与台湾人社团有互动,也参加蔡英文总统过境时的活动。第三位的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是台裔美国人,出生于加州,童年曾移居台湾,后又移民美国,是第一位台湾背景的女性众议员、第二位台湾背景的众议员。她的爸爸孟广瑞是外省籍的台侨从事木材生意,在法拉盛有些名气。

很明显,这次他们应该是受到中共的压力,只是不方便说出来而已。因为许多西方国家的议员面临台湾议题,都会受到中共方面的来信施压,何况是华裔。因此虽然这个委员会使用了“中国共产党”而不是“中国”,仍然逃不了中国使领馆的“关切”。美国联邦调查局如果有兴趣循这条路线查下去,就会找到中国政府是如何通过它的侨民或者“炎黄子孙”及其沾亲带故者来粗暴干涉美国内政的。

也有台侨第二代从“台湾之子”逐渐向“中国之子”演变,因为需要中国侨民的选票与政治献金而要为他们服务,而有些服务是违背美国价值观的,这就是民主制度的薄弱环节。即使中国侨民不愿为中共卖命或听从指挥,他们也不敢公然反抗,除非对留在中国的家人亲友“六亲不认”。不管入籍美国还是拿了绿卡,他们都得活在被当作“中国人”的阴影之下。而台湾则是活在被武力胁迫作为“中国人”的硝烟之下。

如果连美国的众议员也要屈从在中国共产党的淫威之下,如何能够期待美国的华裔能够支持美国对中共的战略竞争?如果美国不寻求改变中国的制度,这种情况就会延续下去,而且情况会越来越严重,因为中国的移民会越来越多,有意识的渗透在技巧上也会越来越高明。如何消除这个阴影,得看美国怎样出手。美国恐怕也得清除一些隐藏在内部的内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