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质疑清零政策 十问卫健委引爆网络
www.wforum.com | 2022-11-23 21:27:14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问

2022年11月23日,中国北京,一名身着防护服的防疫人员守在中央商务区(CBD)一栋办公楼的门口。 REUTERS - THOMAS PETER

北京当局再度强化清零措施后,一篇题为『十问』的文章11月22日在微信公众号『长安课堂』发出,质疑中国政府防疫不力,质疑当局为何迟迟不结束管控,文章引起轰动后,『长安课堂』已被封号,但文章已在社群网站广泛流传。

自称“升斗小民“的作者在『十问』中发出的第一问是:卫建委的主要职责是统计染疫数据吗?对于患者的治疗,卫建委做了多少推广工作?对于奥米克戎的致死率,卫建委公布了吗?基层防疫层层加码,卫建委处理了几个人?新疆西藏等地今年连续几个月封控,卫建委认为合适吗?

作者第二问直接质疑“清零政策“:

历史上产生的任何流感病毒有被人类消灭了的吗?如果没有,凭什么可以消灭新冠病毒?如果消灭不了,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才能对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清零?一轮轮核酸检测到底有多大用处?

第三问质疑国产疫苗的效力:

绝大多数民众都打了三剂以上新冠疫苗,为什么还是照样不断感染?到底疫苗有没有用?

第四问直接针对奥米克戎的致死率:

与其他病毒相比,奥米克戎的致死率到底是低还是高,到底致死了多少人?

第五问质疑当局解除管控的标准是什么?如果没有客观科学的标准,难道要一直管控下去吗?

作者在第七问继续质疑防疫政策:

我们的新冠防疫决策依据究竟是什么?是数据,是模型,还是推测?一些专家都说了奥米克戎毒性很低,为什么还要管控一个并不致命的病毒?

作者第九问质疑世界上120多个国家为什么早就没有对新冠实行管控?“印度的疫情究竟是个什么情况?非洲的尼日利亚防疫防疫工作成效显著,我们不去对标和自己国情差不多的印度,不去学习尼日利亚,整天统计美国的数字,这样对我们防疫有什么意义?”

作者还质疑,卡塔尔世界杯开幕了,现场球迷都不戴口罩,也没听说要核酸证明,“难道他们和我们生活的不是一个星球?”

『十问』问的都是常识性的东西,在中国网络引发轰动,纷纷评论,但很快『十问』就被删除了。

一位网友不满地表示,十问的态度相当温和感觉不到任何激烈的情绪和尖刻的语气,更加谈不上挑衅,即便这样,文章竟然连同账号一起消失了,“我惊呆了,已经敏感紧张到这个地步了?全国公众每天最最在意关注的话题,怎么不允许讨论了?

当局不回答,一位叫雷尼尔的网友在推上发出『十答』:1,这不是你该问的;2,这不是你该管的;3,这不是你该知道的;4,这不是你能理解的;5,你的思想是危险的;6,你是哪个单位的;7,你有什么目的的?8,你是受到境外势力驱使的。9,你是歪曲事实别有用心的。10,你是对抗人民对抗党对抗伟大社会主义价值观,你是终将失败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