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楼市泡沫比90年代更大 专家担心大崩盘
www.wforum.com | 2022-11-23 19:42:28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 10 月份的按揭抵押贷款利息成本正以 1990 年代房地产市场崩盘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专家担心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另一场崩盘的可能。

加拿大房市泡沫比90年代更大 专家担心大崩盘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的报告显示,10 月份的利息成本同比增长 11.4%,这是自 1991 年 2 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当时为 11.7%。

自2022年3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已经连续六次上调隔夜拆借利率,以抑制通胀飙升。在短短七个月内,央行政策利率从 0.5% 上调至 3.75%,大幅推高了借贷成本。

大幅加息立即减缓了房地产活动,根据多伦多地产局数据,GTA 的销售额下降了近 50%,房价下降了 15%。

在上世纪90 年代加拿大房市崩盘期间,利率也在短时间内大幅上升至13%以冷却通胀。

但经济学家表示,但经济学家表示,更令人担忧的是,当前市场的不同之处在于,与收入相比,家庭债务和房价其实更高。

加拿大房市泡沫比90年代更大 专家担心大崩盘

经济专家戴维·罗森伯格 (David Rosenberg) 表示:“债务偿还的支出消耗了超过 14% 的税后收入,而且还不断会增加。而在 1990 年代第三季度,加拿大债务收入比为 12%。”

皇家银行RBC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Robert Hogue)表示,加拿大全国房价的飙升幅度远远超过 1990 年代崩盘以来的收入水平,尤其是多伦多和温哥华。

2022 年 10 月多伦多的平均房价为 109 万加元,而多伦多家庭税后收入中位数为 85,000 加元。而在1989 年,就在房地产崩盘之前,当时多伦多的平均房价为 274,000 元,但当时多伦多家庭的税后收入中位数 55,000美元。

换言之,多伦多房价飙升400%,但收入只是上升55%。

加拿大房市泡沫比90年代更大 专家担心大崩盘

根据加拿大国家银行的数据,到 2022 年第二季度,房贷支出占收入的 63.9%,这是自 1982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房价自 2022 年 2 月的峰值以来有所下降。

相比之下,在 1991 年第三季度,用于住房相关支出的家庭可支配收入为 43%。

专家说,当家庭收入不超过 30% 用于住房开支时,才称得上可负担。

霍格说:“虽然1990 年代的利率较高,但现在的房价却高得多,在每月支付抵押贷款方面,现在的房主和首次购房者比30年前面临更大的压力。”

加拿大统计局前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克罗斯 (Philip Cross) 表示,抵押贷款成本的增加对需求产生了直接的抑制作用,促使买卖双方观望,并将即将要续约或签浮动利率的房主推向边缘。

加拿大房市泡沫比90年代更大 专家担心大崩盘

“抵押贷款的成本上涨了很多,人们无力在房屋上花费相同的金额。平均而言,我们看到每月付款增加多达 600 元,”他说。

加拿大 9 月份,由按揭抵押贷款债务和房屋净值信贷额度(HELOC)组成的房地产债务增加了 77 亿加元,即 0.3%。

统计局11 月 8 日的一份报告称,借贷成本上升立即影响了销售,因为 9 月份现房转售量连续第七个月下降。

经济学家预测,从 2022 年 2 月的峰值到 2023 年春季,房价将下跌多达 30%,从而导致房地产崩盘。

目前尚不清楚预测的房地产崩盘会持续多久,但经济学家表示,现在的房地产泡沫更加严重。

加拿大房市泡沫比90年代更大 专家担心大崩盘

这意味着,泡沫越大,崩盘时间就越长、越严重。

“与今天相比,上世纪90 年代初的情况就像在公园里散步,今天的巨额债务让政策利率感觉更糟,”罗森伯格说。“在这个国家买房需要一个家庭 11 年的收入,这就是泡沫定义的方式。”

罗森博格说,为了让市场自我纠正并变得更负担得起,抵押贷款利率需要下降两个百分点,但这是不太可能的。 

另一种选择是房价至少下跌 25%。“泡沫比 80 年代末和 90 年代初要严重得多,家庭债务和房价泡沫更加严重,”罗森伯格说。 

罗森伯格说:“现在问题不是崩盘是否会像 1990 年代那样严重,而是会严重到什么程度?”

而在 1990 年代,房地产崩盘持续了六年,市场用了将近十年的时间才慢慢复苏。

按照专家的说法,现在的泡沫比90年代更严重,崩盘将会更严重。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