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菲特惊人对台投资 专家预言:恐发生两件大事
www.wforum.com | 2022-11-23 19:23:15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菲特惊人对台投资 专家预言:恐发生两件大事

投资专家表示,巴菲特投资台积电被解读为美中关系趋稳投下“信任票”。(示意图)

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日前披露,第三季砸41亿美元买进台积电ADR股票6千万股,为首度买进台湾科技股。投资专家表示,波克夏投资台积电预告两件事,一是解读为美中关系趋稳投下“信任票”;二是芯片股率先反弹,提前反映股市转折点的讯号。

地表最强大户出手!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日前披露,第三季砸41亿美元买进台积电ADR股票6千万股,为首度买进台湾科技股。投资专家表示,波克夏投资台积电预告两件事,一是解读为美中关系趋稳投下“信任票”;二是芯片股率先反弹,提前反映股市转折点的讯号。

波克夏海瑟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申报文件显示,截至9月30日,持有约6010万股台积电的美国存托凭证(ADR),价值超过41亿美元,持股比重近1.4%,成为台积电第五大股东。

瑞士伦巴第奥迪尔私人银行(Lombard Odier Private Bank)投资长Stephane Monier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从厨房烤面包机到汽车导航系统,芯片对每一种技术设备都至关重要,成为所有产业领头羊。随着芯片股全面反弹,反映更广大的经济需求,因此成为提前9个月、最早发出股市转折点的讯号。

他分析,过去2年,半导体产业出现供应危机,但随着个人电脑、游戏和手机消费放缓,导致库存不断增加,芯片需求大幅滑落;然而云端资料储存和电动车仍持续成长,推升高速运算与车用芯片需求相对稳健。

Monier认为,明年科技股有望否极泰来,看好的企业包括半导体制造商、拥有大量订单待消化的设备供应商,以及布局联网和电气化的业者。

Monier提到,巴菲特买进台积电股票,被解读是对美中关系趋稳的投下“信任票”,并体认到全球经济必需依赖台湾的半导体供应。台积电最大的客户苹果日前也透露,以后芯片主要来自亚利桑那州工厂供应,指的应是台积电营运的晶圆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总理作证:从没听过中国干涉 情报局傻眼
布林肯急电王毅 北京冷冷回应
3600多亿灰飞烟灭 它惨被华为逼下神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