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好哥们儿?伊朗赴华航班接炸弹威胁 骚操作来了
www.wforum.com | 2022-10-03 11:44:48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赴华航班空中接获炸弹威胁 竟还直飞广州

资料照:伊朗马汉航空公司(Mahan Air)一架客机正从跑道起飞。

伊朗马汉航空公司一架从德黑兰飞往中国广州的客机星期一(10月3日)在飞经印度领空时突然接获伊朗当局的警告,说客机上被人放置了一枚炸弹,导致印度空军紧急起飞战机伴飞警戒。印度当局还曾一度提供两个机场让客机紧急降落,但是飞行员选择继续飞往中国。所幸所谓的炸弹只是虚惊一场。该航班最后平安顺利降落广州。

根据法新社等媒体的报道,伊朗马汉航空W5081号航班星期一从德黑兰起飞后,像往常一样飞往此行的目的地中国广州。但是飞机在进入印度领空之后,印度当局接获伊朗政府的通知说,有人可能在飞机上放置了炸弹。

马汉航空这架直飞广州的客机是空客A340。印度安全机构据报是在当地时间上午9:20接获机上可能被人放置炸弹的警告的,印度空军立即紧急起飞战机拦截并与客机伴飞。马汉航空客机上的飞行员一度要求印度当局允许他在印度首都的德里机场降落,但是新德里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并未批准这一要求,而是要求客机飞往斋普尔市的机场降落。

新德里空中交通控制中心也给了客机飞行员另一个选择,就是飞往昌迪加尔市的机场降落。但是印度当局给这架客机机组的两个选择都被飞行员拒绝了。他表示,将继续驾驶该班客机飞往此行原定目的地中国。

根据多家媒体的报道,客机飞行员在与印度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对话期间,飞机曾在天空盘旋了数圈。飞机最后飞入缅甸的领空,继续其飞往广州的旅程。

“2022年10月3日在一架伊朗注册的客机飞越印度领空之时,收到飞机上有炸弹的通报,”印度空军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印度空军战斗机立即紧急升空,在安全距离与客机伴飞。客机被给予两个选择,在斋普尔或昌迪加尔机场降落,但是该航班飞行员表示他无意转飞这两座机场。”

“过了一会,德黑兰传来新的通报说,不用理会前述的炸弹嫌疑警告。此后飞机继续飞往它的最终目的地。印度空军采取的一切行动都遵循民航部和民航安全局联合制定的程序。这架飞机在飞经印度领空的全过程中都受到雷达的密切监控。”

广州白云机场星期一晚间发布的最新通报指出,德黑兰飞往广州的W5081航班于当地时间当天下午5:01降落在白云机场。飞机降落后,“相关部门按程序排查未发现异常。今日晚间回程航班将正常执行,”白云机场的通报说。

“目前白云机场运行正常有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