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万众期待:北京一则通知是清零松绑前兆?
www.wforum.com | 2022-10-03 11:34:40  中央社 推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众期待:北京一则通知是清零松绑前兆?

资料图

已停办两年的北京马拉松晚间宣布,今年将于11月6日恢复举行。根据组委会规定,起跑后不必戴口罩。尽管这次大众选手只开放给北京居民,一些网友仍乐观认为,防疫政策整体趋向开放。

北京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与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其官方微博晚间宣布,2022贝壳北京马拉松将于11月6日7时30分在天安门广场起跑。选手报名工作将于10月4日10时正式启动,7日10时截止。

这是北京马拉松因疫情在2020年和2021年改为线上赛以来,首次确认恢复比赛。也是2022年初北京冬奥以来,举办的又一场大型体育赛事,时间在今年中国政治大戏“中共20大”结束之后。

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年北京马拉松参赛规模3万人,只设马拉松项目。

本次北京马拉松面向的大众选手,除了近3年的马拉松成绩要求外,仅限比赛当年年满20岁的北京市常住人口。此外,组委会还将邀请国内优秀专业选手作为赛事特邀运动员参加比赛。

赛事组委会称“科学评估疫情风险”,相关防疫政策要求包括:健康码无异常;10月20日前完成COVID-19疫苗加强针接种;须在领取参赛物品当日,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赛选手须进行赛前10日内流行病学史筛查无异常等。

万众期待:北京一则通知是清零松绑前兆?

此外,参赛者须在11月6日比赛日入场时,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赛后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赛事期间,参赛选手须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起跑后可以不佩戴口罩。

北京马拉松明天起报名的消息已经引起许多网友讨论,有些人认为“期盼如期举办就好”,有人质疑“就不担心11月初,会有疫情?”有人表示,“不纠结选手要求,看大方向。日趋开放”,也有人期待这可能意味著防疫政策“终于要翻页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