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疯了,他们连和尚都不放过
www.wforum.com | 2022-10-02 15:25:16  凤凰WEEKL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年头不容易,连和尚都出来卖色相了。”

疯了,他们连和尚都不放过

这句嘲讽,针对的正是曾经火上了热搜的南京某寺庙的一位年轻法师。

从一个远离尘世的出家人,到一夜爆红成为网红。原因只有一个:

他长得好看。

和尚常有,但帅和尚不常有。无数网友和各种博主都冲着这位高颜值法师蜂拥而至,将大殿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

里三层外三层的人们全部举着手机咔咔在拍,各种长枪短炮纷纷对准这位师父,就连三脚架反光板都有。

Image

更夸张的是,甚至有人连无人机都出动了,一架架嗡嗡嗡地飞在寺庙上方。

这阵仗,简直比追星还疯狂。

Image

现场场面一度混乱,有人高声叫嚷着让师父走下台阶,还有人指挥着师父做动作。

整个就是当红明星走红毯的待遇。

Image

Image

为了配合游客们拍出好看的照片,师父在人们的请求下,只能一遍遍上下台阶,或者在窗边看书“摆拍”。

Image

拍到最后,师父都累了,无奈地抿着嘴,脸上写满了疲惫。

Image

荒谬吗?疫情当前,佛门净地,这些人竟然连一个和尚都不放过,仅仅是因为人家长了副好皮囊就疯狂到这种地步。

但更荒谬的事还在后头。

Image佛家小鲜肉?

其实早在今年 1 月份时,这位年轻法师就曾凭借一张微博自拍惊艳众人。

脱下僧袍后的法师,没人看得出他是出家人,反而比较像是哪个男团成员......

Image

这张自拍惹得当时的评论区一片虎狼之词,人们纷纷明白了女妖精们垂涎唐僧的那种心情。

法师:我出家是为了避世,请你们不要给我找事。

Image

调侃归调侃,小师父作为千年古寺里的一位正规法师,虽然会偶尔上网,但微博里几乎都是各种寺庙日常。

Image

他也曾代表寺庙接受过不少采访,从视频截图来看,这位法师白净清秀,说不上什么绝世大帅哥,只是比较符合人们对于俊美僧人的想象。

所以早在 3 年前,他就被不少自媒体和视频博主打上了“XX 寺门面”、“最帅法师”的噱头,被吃了第一波流量。

Image

只是没人想到,三年后的法师还能再一次火上热搜。

有时恰逢寺内玉兰花开,有不少游客前来上香拍照。每年这个时候,寺庙总会贴心地派长得好看的师父们出来当一当摄影工具人。

今年其实除了法师之外,还有另一位师父也在配合大家拍照。

Image

只是很明显,人们似乎更钟情于身材瘦削,面庞俊美的师父。

Image

 图片来源:师父自己的微博,下同

刹那芳华,暮鼓晨钟,春光易逝,佛意长存。

Image

美图即流量,为了拍出这样的照片,各种网友和博主一拥而上,搞得师父叫苦不迭,忍不住感慨自己“在家都没这么累”!

Image

甚至发微博感慨,每天只有等游客们都散去了,自己才能享受下寺庙的宁静。

Image

#某寺法师出家比在家累# 这个词条更是迅速登上热搜,过亿人关注。

但随着高涨的名气一起而来的,还有路人们变味的眼光:一和尚还想当网红?赶紧扒一扒他的黑料!

Image

管你是法师、打工人还是奥运冠军,只要你有流量,就别想逃过那一套”造神又毁神“的流量反转戏码。

02

脏的不是和尚,是人心

这位小法师怎么也想不到,好心配合游客拍照的善举,会让他迎来如此多的“污名”。

不少人跳出来抨击他是营销炒作,恨不得立马剥夺他的上网权。

“和尚怎么还能发微博自拍呢?想当网红想疯了吧!”

Image

还有人不分青红皂白,即便完全不了解人家,就开始直接给他打上“涂脂抹粉的花和尚”的标签。

Image

还有更过分的,一群人特意创造出了一个侮辱性的新词:佛郎。

这个词暗含“佛家牛郎”之意,讽刺法师人在佛门,心在红尘,为了走红不惜出卖皮相取悦女人。

Image

能骂的骂的差不多了后,人们开始造和尚的黄谣了。

瞅着热搜上的法师,有人为了分一杯羹不惜称自己是其大学同学,曾经常一起玩。甚至还说自己曾和法师一起夜游山水,牵手亲嘴。

“这位法师其实相当风流。”

“笑死,和尚也靠不住。”

Image

人们就是见不得和尚变网红,所以非要给他安上一些私生活肮脏的戏码。

各种营销号立马循着臭味立马蜂拥而上,大肆宣称“帅和尚刚红就翻车,私生活风流无比”,力图用反转的戏码再吸一波流量。

Image

最后没办法,逼得法师在微博上发文辟谣自己爬山次数屈指可数,还都是和师兄弟们一起,并称这位爆料人和自己一点都不熟。

一向温和的师父很是悲愤:

“蹭流量热点也没必要和我一个出家人过不去吧!”

Image

互联网上从无新鲜事。这位法师的遭遇,和十多年前那位“80 后最帅和尚”释明心的故事是如此相似。

2009 年,释明心在天涯帖子上分享自己的出家历程,并配上了自己出家后的照片。

Image

深邃的五官,一米八加的高个子,再加上他天生的含着慈悲的双眸和硕大的耳垂,长得仿佛是金庸小说的佛家弟子。

Image

他也在当年迅速爆红网络,被网友们称为“中国最帅活佛”。在那个还没有营销号的年代,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Image

但网上流传甚广的,不是他的学佛故事,而是各种“富婆去寺庙求婚”的桃色秘闻。

据说当年因颜值走红后,有富婆曾开着 400 万的豪车去寺庙里向他求婚。释明心的母亲也不止一次哭着跟他说:“你就回家传宗接代吧?当和尚太丢人了。”

这些有关私生活的各种传闻,最终随着他淡出网络而终结。

其实互联网本身并没有对错,一个会上网发自拍的和尚也没有错,会让庙中师父们配合游客拍几张好看照片的寺庙更没什么错。

错的是想把这流量变脏,把一切往最荒谬处推动的那些人。

03

人吃流量,还是流量吃人

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流量就像一个粪坑,让身处其中的人惹得一身脏。

曾经的拉面哥出名后,各路牛鬼蛇神到他家门口蹭流量。有人表演杂耍,有人现场相亲,将人的正常生活搅得一团糟。

逼得拉面哥面对镜头抹眼泪求饶:“不敢出摊,也不敢出门,有家不敢回。”

Image

还有那位因为说话有哲理而走红的 96 岁卖菜馍的老奶奶。

上热搜一周后,她就不再出摊了。因为每天几十名主播围在摊前直播蹭流量,只拍不买。各路蜂拥而至的网红食客,更是让老奶奶累的喘不过气来。

Image

甚至连奥运冠军全红禅,都在走火后被“吸”流量。上千人举着手机冲进她的老家,只为在网上发布一条“冠军之家”的打卡视频,为自己引流。

各路人在全红婵家门口 24 小时蹲守,高声直播,乱扔垃圾,逼得全红婵的表哥不得不站出来请求大家“声音小一点,全红婵奶奶已经两天没有休息了。”

Image

都在说流量是名,是钱,是无上的好东西。但,真的是这样吗?

那些追随着流量,举着手机涌来的人们,就像一群席卷庄稼地的蝗虫,啃食掉一个人正常的生活,然后在狂欢后散去,只留下一地残渣。

说到底不是人吃流量,而是流量吃了人。

Image

那些涌入法师的微博评论区不停“调戏”的人,以及那些造谣辱骂他的人,归根结底都不过是在享受自己一时的狂欢罢了。

也许对于法师来说,在这流量海里趟一遭,看着人们贪婪涌来又腻味散去,看着佛门前从门庭若市到门可罗雀,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场修行。

唯有芸芸众生,还沉溺在其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