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书记:杀鸡用牛刀,疫情不得扩散至北京
www.wforum.com | 2022-10-02 10:50:0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蒙古书记:杀鸡用牛刀,疫情不得扩散至北京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表示,防疫坚持“杀鸡用牛刀”,防止疫情扩散,“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目前呼和浩特市民被要求“原则居家”。(路透档案照)

邻近中共20大,中国各地应对疫情更加紧张。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昨天表示,防疫坚持“杀鸡用牛刀”,防止疫情扩散,“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目前呼和浩特市民被要求“原则居家”。

1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COVID-19确诊病例25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截至1日,呼和浩特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

内蒙古新闻网报道,1日晚,孙绍骋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现在呼和浩特市的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要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调动一切力量,先将疫情控制在点上,再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绝不能让『包』越鼓越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处置力度,坚持“杀鸡用牛刀”,提升防控等级,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疫调溯源、医疗救治都要加快,以快制快,防止扩散、外溢,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

会议还说,“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也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麻痺大意”。

今天上午,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呼和浩特市四区及土左旗金川区域市民原则居家,每日每户由1人1次外出落实基本生活需求,其他人一律居家,除必要的基本生活外出、紧急就医等需求,倡导不出户、不流动、不集聚,确需外出时须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呼和浩特市目前已暂停各类公共文化场馆、景区、经营性娱乐场所等运营,控制餐馆、公共食堂经营规模和营业时间,一律暂停餐饮内用。

至2021年底,呼和浩特市常住人口约349.6万人。呼和浩特市今天并宣布将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范围扩大,目标人群260万人,要求“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布林肯急电王毅 北京冷冷回应
3600多亿灰飞烟灭 它惨被华为逼下神坛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中国天眼”又有新发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