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春莹连发十二组对比照片,其中一张“很屈辱”
www.wforum.com | 2022-10-02 09:46:0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春莹连发十二组对比照片,其中一张“很屈辱”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长华春莹的微博用对比照片,说明中国这些年取得的成就。1900年中国外交官李鸿章低眉顺眼与八国联军谈判。2021年中国外交官赴美安克拉治昂首挺胸与美方对话。(取材自华春莹推特)

昨天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3周年,中国不忘对外对内大力宣传,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兼新闻司长华春莹在推特上连发十二组对比照片,细数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科技等多领域取得的成就。

当中在第九组“外交方面”贴出的两张对比照片令人印象深刻:一张是1900年,作为当时最高的外交官,清朝李鸿章低眉顺眼同八国联军“耻辱性”的谈判;另一张是2021年,中国外交官(杨洁篪、王毅)在美国安克拉治,昂首挺胸与美方展开对话,他们代表的是一个自信的中国。当时杨洁篪在会上告诉美国务卿布林肯: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

中国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在其微博也写了一段让不少中国网友感动的话。他说,他在1986年开始读研究所,快毕业时,有一天在公共汽车上读杂志,里面一篇文章说,中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在继续拉大,他很沮丧,往窗外看,正好有一辆小汽车在旁边开,里面是一个外国人。他当时难过极了,心想中国真是没有希望。但怎么能够想到以后的中国会带来“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魔幻感!

胡锡进称,中国在世界的位置过去几十年上了一个大台阶,直到20年前,他还在海湾看到过中国国内医生进入当地医院做护士,为了每月1000美元的收入。再早,他在欧洲见到中国月薪三、四百美元的保母。今天的中国医生和家政工作者绝不会再为这样的收入流落天涯海角。

他说,中国太大太复杂了,没有哪个人的人生可以成为这个国家民生面貌的缩影。同是一个教师和一名出租司机或普通工程师,今天的他们比上一辈的他们获得了这个世界的更多机会、权利和尊严。比如今天的他们可以消费全世界的产品和服务,很多人有经济能力出国旅游,甚至送孩子出国留学,这是过去的他们想都不敢想的。

胡锡进称,今天的中国年轻人也注定与国家共命运共荣辱,“我们年轻时全是困惑,以为永远也不会有大的改善。今天我们知道了,中国有能力创造进步的奇迹,未来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